來整理一下我最近試過的幾樣超商產品。

先說微波鹹食。

首先,是「全家」的「鼎泰豐雞肉香辣醬炒麵」,89 元,673 大卡——以這分量來說,熱量好高啊!
 

「全家」鼎泰豐香辣醬炒麵01.jpg

「全家」鼎泰豐香辣醬炒麵02.jpg

我知道這不是新品,但它是何時上市的?

查了一下,原來 2020 年就有,直到 2022  年還在賣,看來市場的反應應該不錯。

我沒吃過鼎泰豐的炒麵,沒想到第一回吃,竟是從超商聯名商品開始。不過,以鼎泰豐愛惜羽毛的程度,如果超商食品太難吃,也不會同意放行吧。

炒麵當然是現炒最好吃,但我都買微波食品了,就不要用快炒小吃店的標準來吃吧。

 

「全家」鼎泰豐香辣醬炒麵03.jpg

其實還不錯喔,麵條不會軟塌,還保有一絲 Q 度與嚼勁,雞丁也算中規中矩。其他食材還有高麗菜絲、紅蘿蔔絲、黑木耳等。

我覺得,麵條與食材應該都不是這款微波炒麵的重點,調味和風味才是吧。

辣醬的花椒味濃重,辣度約是小辣,而且毫不意外的帶著一絲麻。我喜歡花椒辣,也不喜歡不痛不癢的辣,所以覺得這辣味、辣度都很不錯,三兩下就吃完。

「全家」鼎泰豐香辣醬炒麵04.jpg

 

「7-11」的「青醬辣味雞炒飯」 就是上市不久的新品。89元,467卡。

「小七」青醬辣味雞炒飯01.jpg

這天我是買回家後,換容器微波。

「小七」青醬辣味雞炒飯02.jpg

以微波炒飯來說,這款炒飯算是很好吃!

炒飯粒粒分明,乾爽可口。

「小七」青醬辣味雞炒飯03.jpg

除了蛋碎外,並有梅干菜、榨菜,讓口感更有層次。

調味略辣,但不過頭。對了,雖說名稱內有「青醬」,但羅勒味並不重。

雞肉一樣維持小七微波雞肉的鮮嫩口感。

吃完後,瞄了下盒蓋的成分表,雖然知道很化學,但一看還是倒抽了口氣..... 好多行、好複雜。

不過,換個角度想,還真不是每樣成分複雜的微波食品都好吃,這款炒飯,很適合喜歡不同口味炒飯的人嘗鮮。

 

超商*手搖杯品牌的聯名商品愈來愈多,我最近也試了小七上架不久的兩款商品。

一是「老賴茶棧」豆香紅茶。話說,我覺得這包裝頗清爽耐看。

「小七」老賴茶棧豆香紅茶01.jpg

豆漿加紅茶的組合其實很搭,我也在一些台式早餐店試過,「老賴」的豆香紅茶我也覺得很順口。

有明顯的溫潤豆香,微微甘甜,好適合夏天喝。

成分也都是意料之中的必要素材,相對單純。

「小七」老賴茶棧豆香紅茶02.jpg

 

「迷客夏」的蜜香紅茶拿鐵的包裝也一樣好看。

「小七」迷客夏蜜香紅茶拿鐵01.jpg


喝起來確實充滿濃濃蜜香,也很順口,但這奶甜讓我有種似曾相識感,並不特別。

「小七」迷客夏蜜香紅茶拿鐵03.jpg

不過,也對,奶茶其實就那樣,尤其是鋁箔包&罐裝奶茶,要創造新口感並不容易,還是去實體店面買一杯可調整甜度、可加料的客製化奶茶更好。

「小七」迷客夏蜜香紅茶拿鐵02.jpg

 

以上這四樣商品中,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小七的「青醬辣味雞炒飯」,雖然我覺得它 CP 值並不高,不過確實是意外美味的微波炒飯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
    薄荷凱西

   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