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來吃美味包子囉!

一搬來桃園不久,我就知道桃園有兩家福字輩的包子名店不可不吃,一是「九福」,一是「六福」,兩家都很有人氣。

我經常來往中正路,「九福」的好人氣自是看在眼裡。
 

「九福包子」01.jpg

不過,一來不愛排隊,二來對包子的愛沒有那麼深,所以一直拖,直到最近才終於來吃。

人氣名店果然不是浪得虛名,真的滿好吃。

「九福包子」02.jpg

但我誤會大了,門口那一串排隊人龍都是要外帶的(我還跟著排了好一會兒),好多人一買都是兩大袋(家裡到底幾口人?又到底是遠從哪裡來補貨的啊?需要買這麼多)。

如果要內用,直接走進去點餐就好。

雖然內用生意也很好,但翻桌率高,我覺得要有一個位子不難。

「九福包子」03.jpg

 

九福包子的主打是包子,共兩種口味,一鮮肉、一韭菜,還有甜鹹豆漿、燒餅油條、涼麵等(外帶的人我不確定,但我來用餐的這個時段,內用顧客百分之百都是點包子)。

「九福包子」菜單.jpg

那就兩種口味的包子各來一顆,再來杯冰豆漿吧。

包子的大小,我覺得大概是成年女性一個拳頭大(手特別大的不算喔),一看就知道是麵糰很扎實、很有口感的包子。

「九福包子」04.jpg

我看其他食記都特別強調要沾醬料吃,於是也從善如流拿了一碟蔥醬油、一碟辣醬。

蔥醬油真的是蔥花滿滿,蔥控如我,看了自是大悅。

「九福包子」06.jpg

即使不沾醬吃,包子一咬便知有沒有,是帶著溫暖麵香的麵皮啊,就是手工包子、傳統味包子的味道。

肉包的肉饀多汁飽滿,調味不過重,沾點醬油或辣醬都很棒。

「九福包子」肉包.jpg


韭菜包也很清香。饀料是韭菜拌冬粉,口感爽脆。

「九福包子」韭菜包.jpg

兩者相比,我更愛肉包多一點。

冰豆漿也滿好喝,雖然與包子相比,無強烈記憶點,但就是和包子很相襯的順口豆漿。

我本來以為,食量一般的我點兩顆包子加一杯豆漿差不多,但八點左右吃,十一點還是餓了,看來,下回要點三顆吃才夠,燒餅油條我也想試試看。

對了,還有「六福包子」等著我去征服。

 

 

九福包子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 338 號
電話:(03)339-7472
營業時間:4:30~11:00(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