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用餐日期:2022.8)

今年夏天我吃了不少冰淇淋,喝了一堆手搖杯與冰咖啡,就是沒能吃碗剉冰,這可未免太辜負夏天囉。

於是,選在八月底,來到桃車附近、大同路上的冰品人氣店吃碗剉冰。
 

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01.jpg

每回經過這家店,不論什麼時候,都有人在吃冰。

我們週間下午來,也還是看到不少人在悠閒享受冰品,或外帶個好幾碗。

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04.jpg

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menu.jpg


一來到冰櫃前,就有店員來詢問想吃什麼、內用或外帶。

選剉冰者,可選五種配料。

配料選項不少,幾乎想得到的都有,我們選了仙草、愛玉、芋頭、粉圓以及此店招牌 Q  粿。

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03.jpg

店員逐一將配料放入瓷碗中,在上頭疊上剉冰,最後再淋上最重要的黑糖漿,即大功告成。
 

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05.jpg

淋上黑糖漿的剉冰,沒有不好吃的可能。

黑糖漿夠甜,但又不膩,確實比一般糖漿剉冰的甜美更有韻味。

不過,碗很小,剉冰山很高,配料都在碗底,要怎麼吃才能同時吃到配料+黑糖冰,還真是學問。

女兒不太會剷冰,好多冰就這麼崩落到碗外。

我小心翼翼不讓冰滑落,但也無法很快吃到底下的配料。

我觀察了一下其他顧客,有人跟我們一樣吃得桌上都是剉冰,也有高手剷得很俐落,很快就吃到底下的配料,可能常吃剉冰厚?

在一番努力後,配料終於出「冰」!

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06.jpg

我們選的五項配料都還不錯。

Q粿不愧是招牌,的確是這天選的五項配料中,我覺得最好吃的,Q 彈度剛好,淡淡的甜味很樸實。

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Q粿.jpg

粉圓也不錯。

芋頭切得比較小塊,口感偏硬實,喜歡鬆軟芋頭的人可以先 pass 。

「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」芋頭.jpg

這碗冰讓我們吃得很愉快,但我太久沒吃剉冰了,居然忘了要加煉乳!

看到別人加,我才發現這個失誤。

哎,下回來可別忘了。

 

 

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 113 號
電話:(03)337-1566
營業時間:11:00~22:2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