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8)

傳統市場內總有好滋味。

之前,我試過桃園南門市場周邊的幾家早餐店:李記燒餅故鄉の味麵糊蛋餅南門飯糰,每一家都頗優。

這回,我決定試試市場內的麵店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——從 Google 評論和網友的食記看來,此店頗有歷史、是市場裡的古早味、豬肝很美味......令我躍躍欲試。

 

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01.jpg

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02.jpg

店裡座位算是多的。我們這天去,冷氣沒有開很強,但有幾支馬力強大的電風扇在天花板上呼呼地吹,所以也不至於太熱。

菜單很可觀,愛吃這種台灣味的人一定會像我一樣選擇困難。

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菜單.jpg

 

終於做好決定,將菜單交給店員後,不多時,餐點全上齊。

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乾麵.jpg

乾麵滿大一碗,淋有炸醬(或該說是肉燥?不確定)與甜辣醬。乾麵不附滷蛋,旁邊那顆是另點的。

我稱的炸醬,即是照片中那黑黑的一團團,它的質地跟「維力炸醬麵」的炸醬很像,但味道當然不同。這炸醬(或是肉燥)很香,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甜辣醬的口味也不是我熟悉的。

重點是,將這兩種醬與漂亮的細黃麵條拌一拌後,本來就不錯的乾麵變得更美味!

這乾麵的調味很得我心啊,我唯一略有微辭的點是碗底湯汁太多,不夠乾爽。

 

也點了一碗什錦粄條。

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什錦粄條.jpg

我自己的經驗是,點什錦麵、什錦粄條之類的,得到的配料多是海鮮(蝦、蛤蜊或魷魚)、若干肉絲、蛋等之類的。

但此店的什錦,其實就是什錦豬內臟,包括一片豬肝、若干下水,以及很多我喊不出正確名稱的豬內臟。它們的共同點是都處理得很乾淨,口感都好,該脆的脆,該 Q 的Q,好吃!

我本來對豬肝期待很高(看太多網友稱讚豬肝),但我湯裡的這一片雖然也不錯,但還是有筋。我下次要來痛快喝碗豬肝湯,希望吃到滿滿的、嫩嫩的豬肝。

粄條和湯頭則中規中矩。

 

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糯米腸.jpg

糯米大腸似是此店紅牌,我聽到好多人內用、外帶都要來一份。

我也吃得很滿意。內含數顆花生的糯米大腸蒸得極為軟綿,沒有腥味,十分耐吃。

 

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地瓜葉.jpg

燙地瓜葉也燙得很好,雖然菜葉帶梗,但梗也是軟的。

不過,雖然整體是軟的,但又不爛,淋上醬油後爽口無比,我女兒大讚好吃,掃了大半盤。

 

畢竟是市場裡的麵店,環境不算清雅舒服,但店員阿姨們都很客氣殷勤,這天我們吃到的食物也都很不錯,我是一定會再來吃的!

擔仔麵、碗粿、豬肝湯、福州魚丸湯,還有各式小菜,我都有興趣。

 

 

阿德台南擔仔麵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 51 號
電話:(03)337-7689
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 8:00~14:00         週末 7:30~14:00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