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2.9)

好幾年前,我經常來忠孝復興站一帶看中醫,當時就吃過好幾回「村花枝羹」。印象中,餐點口味不錯,價格也不貴——當時價位多少我忘了,但這回再訪,覺得它絕對稱得上經濟實惠。

這天,我正好來附近辦事,又剛好莫名想吃羹類,於是,又與「村花枝羹」重逢了!

 

我十一點左右就來,客人不多。但暢快吃飽,離去之際,已經有不少人來內用外帶。

「村花枝羹」01.jpg


「村花枝羹」位於 SOGO 忠孝館對面的巷子口,雖然用餐環境肯定不如周圍一帶許多光潔漂亮的餐飲店,但也算整齊清潔。

店名雖主打花枝羹,但想吃蝦仁羹、赤肉羹、綜合羹都有,飯、麵、小菜的選項也很多。

「村花枝羹」菜單.jpg

要吃什麼羹好呢?我才不想面對選擇障礙,就來碗綜合羹吧。

一碗 60 元,內含六、七塊羹塊,體積也都不小,讓我大嚼特嚼,吃得開懷。

「村花枝羹」綜合羹01.jpg

花枝羹、蝦仁羹、赤肉羹,每一種口感都很扎實,要說哪個特別出色,我倒覺得沒有,總之都不錯。

「村花枝羹」綜合羹02.jpg


蝦仁羹塊特別美。

「村花枝羹」綜合羹03.jpg

「村花枝羹」綜合羹04.jpg

羹湯有著濃濃沙茶香,勾芡程度適中,不會太濃,喝起來算順口。

 

「村花枝羹」乾意麵01.jpg

點了份乾意麵搭配綜合羹,結果,乾意麵太出色,把羹給比下去了啦。我覺得。

麵條口感Q韌,淋上大量滷肉,油潤潤、香噴噴,也吃得到肥肉居多的美味臊子、清脆的豆芽菜,好吃極了!

「村花枝羹」乾意麵02.jpg

我可以確信,多年前來,我一定是吃滷肉飯或羹飯,畢竟我一向就是飯桶,成為愛麵族是這幾年內的事。

這口感爽利的乾意麵太合我胃口了,日後再訪,我肯定也還是點它。

 

有麵、有羹,我另點了份燙地瓜葉均衡一下。

CP 值一樣不錯,地瓜葉分量很多,同樣淋上滷肉汁,新鮮可口。

「村花枝羹」燙地瓜葉.jpg


吃大餐是偶爾的事,吃便當、滷肉飯、麵、水餃、黑白切才是生活日常啊。

即使在東區,也有「村花枝羹」這樣的店,能讓人用便宜的價格填飽肚子,滿足口腹之欲,超棒的~
 

「村花枝羹」02.jpg


村花枝羹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60-2 號
電話:(02)2721-3830
營業時間:10:00~20:30(週日休)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