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對國道三號的「清水服務區」其實不太熟。

因為娘家在台中,我們走國道時,台中經常不是目的地就是起點,我自然沒有去清水服務區的必要。

最近這趟旅行,剛好一路往國境之南奔去,也因此才有在清水服務區歇息& 吃午餐的機會。

 

好久好久沒來清水服務區,覺得頗驚豔,也太有規模了吧。

尤其三樓的「日本美食區」我是第一回來,很有新鮮感。

「清水服務區」日本美食天堂03.jpg

雖然店家不算多,但感覺都不是小咖。

「清水服務區」日本美食天堂02.jpg

我們還在研究要吃哪一家好時,女兒一看到美食天堂內清幽雅緻的一隅,馬上表示想先拍照。

「清水服務區」日本美食天堂05.jpg


我不熟悉的店家居多,但也有我認識,大家應該也比較熟悉的名古屋味噌豬排名店「矢場とん」。

「清水服務區」日本美食天堂04.jpg


我們很快決定嘗嘗來自靜岡的「大山製麵」。

「清水服務區」大山製麵01.jpg

餐點品項很單純,就是鹽味、豚骨、醬油等基本款,還有叉燒飯可搭配。

「清水服務區」大山製麵menu.jpg


我們試了一醬油、一豚骨,再搭配叉燒飯。

 

我沒去過靜岡,也沒吃過「大山製麵」,它在日本的味道我是完全不知的,不過,這天我們試的這兩碗拉麵,不論醬油或豚骨,都偏清爽耶,是因應台灣人口味調整過嗎?

「清水服務區」醬油拉麵.jpg

「清水服務區」大山製麵豚骨拉麵.jpg

至於麵條、叉燒、筍干等,我覺得都一般般,說不上特別出色,但也都算可口。
 

「清水服務區」大山製麵叉燒飯.jpg

叉燒飯我倒是滿喜歡。

這叉燒飯當然與港式叉燒不同,色白、味濃,切成小塊,淋上醬汁,佐以蔥花,有滋有味,還滿下飯。

當然,白飯本身也滿好吃。

 

對我來說,這個用餐體驗最特別的,當然還是我在久違的清水服務區裡吃到來自靜岡的拉麵與叉燒飯,完全的異地美食、新鮮感受,真的很適合旅程中享用。

下回,你有機會來清水服務區休息用餐時,不妨避開人爆多的二樓,來三樓享受日式美食也很不錯。

 

「清水服務區」日本美食天堂01.jpg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