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用餐日期:2022.10)
 

「有食候紅豆」慢焙鐵觀音小芋圓+「第一香焿」蝦仁焿飯.jpg

今天為各位呈現的,是一位因工作壓力太大而意志脆弱的女性用來救贖自己的「高醣」午餐。

真的是滿滿的醣欸,既無蛋白質,也無纖維質。

也罷,人生偶爾就是需要這樣的午餐。

 

今天超想吃蝦仁焿飯,離家較近的選擇就是「第一香焿」桃園中華店。

很久沒來了,印象中,它家的蝦仁焿湯頭濃稠,沙茶味重。

這回吃卻覺得還好。

「第一香焿」蝦仁焿飯01.jpg

沙茶味還是很香、很提味,絕對是這碗焿湯的重點,但湯頭好像沒那麼濃稠,變得稍微清爽些?

這樣很好,焿湯的味道更符合我個人喜好了。

「第一香焿」蝦仁焿飯02.jpg

不過,可能是上個月才吃過口感扎實、外形又亮眼的焿塊(我說的就是已納入愛店之一的「村花枝羹」),今天就覺得這蝦仁焿塊口感偏鬆軟,也不夠「蝦」,讓我略感失落。

 

「有食候紅豆」的飲品,我則是第一回買,這回來的是統領店(2024.3 更新:最近經過,才發現這家分店已經歇業了)

統領店位於一樓戶外美食街的最邊間,候位空間開闊,還有若干座位。

「有食候紅豆」桃園統領店.jpg


乍看店名,我以為是紅豆甜品專賣店,結果是一家選項也不少的手搖杯店,還有冰可吃呢。

「有食候紅豆」桃園統領店menu01.jpg

「有食候紅豆」桃園統領店menu02.jpg


我點了杯慢焙鐵觀音小芋圓,三分糖去冰。

鐵觀音奶茶三分糖的甜度很剛好,喝來溫潤順口,甜得撫慰人心,又不會讓人覺得很有負擔。

「有食候紅豆」慢焙鐵觀音小芋圓01.jpg

 

小芋圓顏值很高,黃的、紫的,晶瑩圓潤,至於口感,我覺得或許比較見仁見智。

「有食候紅豆」慢焙鐵觀音小芋圓02.jpg

我覺得,它幾乎是我吃過的小芋圓中最有嚼勁的,有嚼勁到,大概處於有些人可能會說「偏硬」的那個邊緣了。

但我嚼了又嚼,又覺得不是偏硬,就是太有嚼勁——但這是我第一回喝,不知道是今天煮得過頭,還是一般就如此?

 

 

這就是我的高醣午餐,吃完後,果然覺得昏昏欲睡。

但我還是得快快寫完食記,結束放鬆時間(對,寫部落格文是放鬆!),然後又得繃緊神經面對工作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