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先來一張「墾丁海明威旅店」的漂亮照片,再讓我話說從頭。

這是傍晚的海明威旅店,超美的吧。

「海明威」02.jpg

八月某天,我們去了一趟桃園永安漁港。可能是太久沒看海了,那天我們心情超好、情緒高漲,甚至突發宏願:乾脆來一趟墾丁之旅吧!

反正我們夫妻倆都超~久沒去墾丁了,女兒則是一次也沒去過。十月的連假不如就去墾丁玩吧,去那個總是能看到海的國境之南。

就在這種衝動下,我馬上開始找住宿。

我先從飯店找起,但彼時夏都、凱撒、福華都已經沒有適合的住房,福容則是距離墾丁大街距離較遠,先不考慮。

那麼,就來找民宿吧。

眾所周知,墾丁民宿真的是多如繁星,有的豪華昂貴,有的簡陋便宜,就看住客自己的需求與預算。

我選擇的考量則是:

1. 必須是還算寬敞的四人房。我們一家三口,非得三人房或四人房不可。而且如果可以,我還是希望房間不要太小、太侷促。

2. 價位中等。太貴的我真的花不下去,但一分錢一分貨,太便宜的我真的也不敢住。

3. 離墾丁大街要近,最好步行可到。墾丁大街當然不是一定得逛,但我們那麼那麼久沒來了,當然要逛,而且這樣也比較好解決用餐問題。

4.要有停車場。我們打算自己開車南下,民宿若有停車場當然最方便。後來我發現這一點還真沒那麼容易,離墾丁大街較近的民宿,基本上都無自有停車場,要嘛,就是得停附近的公有停車場,或停路邊,當然有人因此被開罰單。

諸位啊,要滿足上述前提的墾丁民宿,真的還沒那麼好找。

但我還是找到了,就是「海明威旅店」!

海明威旅店離墾丁大街不遠,步行七、八分鐘可到。

雖然離墾丁大街不遠,它又鬧中取靜,而且它也有自己的停車場。

民宿旁邊那一片可以眺望大尖山的草坪,就是海明威的停車場。

「海明威」停車場.jpg

我們是雙十連假入住,四人房一晚約 6,000元,也算可接受。

就決定是它了。

 

其實,出發前我還是有點忐忑。難得千里迢迢南下旅行,萬一訂到我沒那麼喜歡、家人也不愛的民宿,我真的會超扼腕!

結果,我的選擇是對的,我們在這裡住得很愉快,先生和女兒都很滿意。

 

「海明威」One piece房.jpg

海明威旅宿有很多房型,我們這回被安排到海賊王四人房。

即使我們全家都不是海賊王粉絲,但一進房裡,還是很開心。

「海明威」One piece房02.jpg

「海明威」One piece房03.jpg

住房為樓中樓。一樓有兩張海盜船造型的雙人床、浴室,還有小梳妝台、冰箱。

二樓則是小客廳,有支撐度非常好的沙發和小木桌。我們住的兩晚,都是去墾丁大街外帶食物在這兒悠哉享用。

「海明威」One piece房04.jpg


再來逐一說明我們對各個設備的一點想法。

首先是床。

床和枕頭的支撐度都很好,不過床罩感覺用得比較舊了,毛球感較明顯。

躺在床上,仰望天花板上的藍天白雲,感覺無比開闊,真的很不錯。

不過,上下床都要爬一階樓梯、跨進「船」裡,這對老人家、小小孩,或是像我這種半夜要起來上兩、三次洗手間的人來說,比較不方便。

入住時,管家就特別叮嚀過要注意樓梯高低差,我們也都乖乖聽話,所以一切平安。

 

「海明威」浴室.jpg

浴室很寬敞,既有乾濕分離淋浴間,也有浴缸。

訂房之際,民宿即有說明不提供牙刷牙膏等。但漱口杯、毛巾、浴巾、沐浴乳、洗髮乳、浴帽、吹風機則都是有的。

倒是有一點,我覺得有點不方便。

洗手台沒有肥皂或洗手乳,淋浴間的沐浴乳又是固定的,無法取出,所以我們洗手時都是先進淋浴間壓一點沐浴乳,再到洗臉台洗手。

入住時,或許可以自己準備一塊肥皂,會更方便。

 

木地板樓中樓的格局有好處,也有壞處。

木地板踩起來、坐起來就是讓人感覺很舒服自在。但只要有人走動,聲音也會特別大。

上下樓梯可以當運動,但太多次也有點累(好啦,是我懶)。

「海明威」One piece房05.jpg

民宿不供早餐,但步行不遠處就有麥當勞,連著兩天,我們都去麥當勞吃滿福堡和薯餅。

 

海明威旅店除了完全滿足我們的需求外,還有一大優點:民宿管理者很優!

管理團隊看起來像是一家人,都和和氣氣,會適時關心住戶,又不會讓人覺得受干擾,超棒。

正因是品質很好的管家,民宿也打掃得很乾淨。

果然,人是重點啊。

 

要離開墾丁的那天早上,我們在旅宿前拍了好多張照片,既捨不得墾丁的美麗風景、悠閒氣氛,也有點捨不得離開民宿。

下回若還有衝勁再訪墾丁,我應該還是有很大機會再選海明威。

「海明威」01.jpg


海明威旅店
地址: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 402-12 號
電話:(08)886-2620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