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用餐日期:2022.12)

「俺の拉麵」從民生路搬到中華路後,我是第一回來。就在這冷颼颼,超適合吃拉麵的週末。

下面這張店外照,當然不是這次來訪拍的(桃園已經很久沒看到陽光了啦!),這是十一月店家遷址後剛開幕不久,我路過時拍的。

「俺的拉麵」門口.jpg


俺の拉麵」所在的中華路區段,飲食店很多。所以我覺得,店門前鋪木地板是個好主意,讓它在一排店家中特別突出。
 

「俺的拉麵」點餐機.jpg

用餐流程還是一樣。

先在外頭的點餐機選擇品項,付款後,將餐券交給店員,由店員帶位——當然,這是在店內還沒客滿的情況下。如果店內滿座,就得在外頭等一下。

我知道要是來遲了,一定得排隊,所以店還沒開門,我們就先來。

冒著寒風等了一下下,榮登今天第一組客人的寶座!

 

「俺的拉麵」01.jpg

搬家後,店內的風格當然還是和之前差不多。

比較明顯的差別是,目前這家店的空間可能比之前略小,只有一排卡式沙發座,少了吧台椅。

不過,到底是新裝不久的店,看起來比之前的店更乾淨舒爽。

店不大,店家一定得善用空間,所以,靠近門口的夾角處還藏著一組座位,

「俺的拉麵」02.jpg

最裡頭則有可容納較多人用餐的座位區。

「俺的拉麵」03.jpg

 

看完環境,來看麵。

之前初訪,我是點基本款的醬油拉麵,這回再訪,想來點比較特別的選擇。

就選「嵐拉麵」!

這是此店自創口味。點餐機上的簡介是這麼說明的:「把熟悉的沙茶及鮮蝦高湯融合到濃厚豚骨高湯裡」。

既然是台灣流拉麵,我是不排斥這種創意的,只要好吃就好。

 

「俺的拉麵」嵐拉麵01.jpg

湯頭呈米黃色。一喝,果然帶著沙茶味!但畢竟融合了豚骨,溫和許多,味道不那麼強烈,喝起來很順口。

這碗麵不只湯頭不同,料也稍微比較華麗,不只有定番的叉燒,還有一些肉末。

「俺的拉麵」嵐拉麵02.jpg

「俺的拉麵」嵐拉麵03.jpg

簡單來說,就是一碗麵裡能吃到兩種不同口感的豬肉,滿足感升級。

麵條  Q 度適中。

「俺的拉麵」嵐拉麵04.jpg


老實說,我也不確定是我自己的問題,或是店家的表現真的每天會稍有不同(絕對是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)。

初訪時,我覺得叉燒較柴,麵條Q勁很夠,但這回再訪,覺得叉燒口感剛好,麵條反倒沒上回 Q......?

但不管如何,都還是不錯。

但糖心蛋就沒話說了,初訪與再訪,我都覺得一樣美味。

「俺的拉麵」嵐拉麵05.jpg


女兒對味噌拉麵情有獨鍾,今天還是選擇它,一樣吃得津津有味。

「俺的拉麵」味噌拉麵.jpg


沙茶加豚骨是很有個性的味道,但大概就只有喝前幾口時讓我覺得「哇」,吃著吃著,就覺得很理所當然——就是這樣乍看很難想像,但實際喝起來還滿能適應的湯頭。大概台灣人就是很習慣沙茶醬吧(笑)。

所以,相較之下,味噌拉麵的湯頭就未免太清爽了吧。


再訪「俺の拉麵」,我們還是吃得很滿意。

不到兩百元,就能吃到口味不錯、料也豐富的拉麵,怎能不滿意呢?

 

俺の拉麵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 40 號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