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入住日期:2023.1)

如果要在烏來悠哉住一晚,住老街一帶的溫泉旅館似乎是個比較好的選擇,要逛街、覓食、坐台車、搭纜車,都很方便。

但烏來老街附近的旅館,不是比較老舊,就是沒有適合我們家的房型。

一番搜尋及考量後,我訂了離老街約有一公里遠的「烏來溫泉山莊」。

烏來溫泉山莊01.jpg

雖然稍微拉開住宿與老街的距離,但換來不錯的房型與住宿品質,我覺得這選擇頗正確。附帶一提,從山莊到老街,雖然是步行也可勉力走到的距離,但必須與車爭路,有點危險,建議還是開車前往比較好。
 

烏來溫泉山莊02.jpg

這是「烏來溫泉山莊」的大廳,不走堂皇氣派路線,但樸素整潔,尤其工作人員都很親切,從辦理入住手續到退房離開,整個過程中,我們都感受到很誠摯溫暖的照顧。

但這次住宿最棒的,還是我們訂的山景四人房。超大間!加上浴室的空間,絕對有 20 坪以上。

房內擺了兩張雙人床、一張三人座沙發與茶几,該有的基本設備如衣櫃、書桌、電視、小冰箱也都有。可盡覽翠綠山景的大片窗戶前還有兩張高腳椅。但即使擺了這些家具,房內還是好寬敞,寬敞到八歲的女兒樂得直接在木地板上翻滾了一小段(?),就是這麼寬敞~
 

烏來溫泉山莊03.jpg

烏來溫泉山莊04.jpg

烏來溫泉山莊05.jpg


雖然有些地方還是顯露出房子的年歲與山區的潮濕,但我覺得維持得算不錯,也打理得夠整潔。

至於很多人在意的寢具,表現如何呢?

床的硬度很好,不會太軟,支撐力佳。不過,是旁邊睡著的人一翻身,就會超有感的那種,略嫌美中不足。

枕頭的軟硬度可接受,被子也夠暖。剛進房時,工作人員幫我們調了暖氣,但暖氣加上被子,讓我半夜睡得好熱,還起來把暖氣模式調成冷氣模式哩。

 

接著來看浴室。

由於浴室內就有泡湯池,空間自然也不小。我沒拍到的淋浴間和溫泉池的出水量都很充沛,水溫也夠熱,不論淋浴或泡湯都很舒服。

烏來溫泉山莊06.jpg

烏來溫泉山莊07.jpg

 

備品雖無潤髮乳,但沐浴精、洗髮乳、潤髮乳都是我喜愛的薰衣草香味,品質也還不錯。

烏來溫泉山莊08.jpg

 

山莊目前未提供晚餐,我們入住當天的晚餐,是去逛烏來老街後,直接從老街外帶餐點回山莊吃。另外,山莊附近也有幾家餐廳以及 7-11 ,要填飽肚子也不難。

睡一晚後,隔天的早餐就可吃山莊準備的囉。

現在是這樣一人一份,以托盤端上。

烏來溫泉山莊早餐01.jpg

一小盅白粥、一碟麵包、一罐蘋果汁與養樂多,還有一只令人好奇的木製漆盒。

打開盒蓋,裡頭有什麼餐點呢?有煎蛋、煎豬排,佐粥小菜(肉鬆、脆瓜、麵筋、玉米等),還有三種水果。味道都中規中矩,該熱的熱,該涼的涼。

烏來溫泉山莊早餐02.jpg

如果想喝咖啡(熱的、冰的都有),也可至吧台自取。

烏來溫泉山莊早餐03.jpg

我們都覺得早餐雖然簡單,但吃得飽也是沒問題,也一樣能感受到飯店的心意。

 

就這樣,在「烏來溫泉山莊」的好表現下,2023  年 我安排的第一次出遊也順利成功!

 

 

烏來溫泉山莊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 66 號
電話:(02)2621-616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