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(入住日期:2022.12)
 
前不久的宜蘭行,我選擇了羅東的「陌上花開」民宿做為住宿地。
宜蘭民宿多不勝數,剛好選到它,也算是有緣。而且,可說是善緣:)
 
「陌上花開」是兩層樓的邊間屋子,只有四間房,兩間位於一樓,兩間位於二樓,環境單純。
 
陌上花開」民宿01.jpg
 

民宿位於小河邊,一樓還有個小院子,擺了兩張桌子、一座秋千,以及多輛可自由使用的自行車。
 

陌上花開」民宿02.jpg

陌上花開」民宿08.jpg


雖然晚上往河邊望去,黑漆漆的,沒什麼景可賞,但白天就不同了,坐在院子裡邊吃早餐,邊眺望遠方阡陌,感覺很悠閒自在。
 
我是在   Booking.com  找到它的。因為感覺 CP 值不錯,照片裡的房間也合眼緣,就訂了。
訂房後, 再依民宿主人透過平台所傳的訊息匯款。
匯款後,我立刻加民宿主人 Line,確認匯款成功。接著,就是出遊當天,愉快出發。
 
表定入住時間是 15:30 ,我大約在  14:00 多收到民宿主人傳來的訊息。
訊息非常清楚,包括
*我們分配到的房型
*房間密碼
*停車資訊
*明天早餐的選項。我們選好後,回傳即可
 
在 Booking.com 刷「陌上花開」的評論時,我就看到不少人提到「雖然有停車場,但入口狹窄不好停」的這一點。
的確是這樣。
雖然我先生順利停好車,但他也說,真的不是那麼好停。
 

我們入住的是一樓的「奧黛莉四人房」。
一進門,看到的就是跟照片相似度幾乎一樣的房間。
 

陌上花開」民宿03.jpg

兩張雙人床、一個小客廳,空間不算大,但我們兩大一小入住也算舒服。

和很多民宿的配置一樣,沒有衣櫃,而是有幾個開放式掛鉤&衣架可掛衣服。

沙發面對一個假壁爐、電視。

陌上花開」民宿04.jpg

 

小冰箱上頭充當茶水櫃,擺著熱水瓶、杯子、礦泉水,以及即溶咖啡、茶包等。

陌上花開」民宿05.jpg

 
乾濕分離的衛浴不算小,沒有窗戶。
如果洗手台上擺著洗手乳或肥皂就更好了。
 

陌上花開」民宿06.jpg


沐浴露、洗髮精、潤髮乳都是「上山採藥」的,用起來很舒服。

我很同意網友的評論,備有潤髮乳的民宿,真的很少見欸,但對女性來說,這一點很加分。

陌上花開」民宿07.jpg


總的來說,我覺得跟想像中差不多,就是小而美、CP 值不錯的民宿。我們是週六入住,這樣一晚 4,000 元有找,可接受。
 
尤其房間、衛浴都整理得很乾淨整齊,這點很棒。
 
不過,當天晚上,我們開車前往羅東夜市覓食,又遇到一個小問題。
 
根據導航帶路,從民宿到羅東夜市,雖然不遠,但很大一段都是走田野間的小徑。當晚沒下雨,我先生開車技術又不錯,但即使如此,當對向有來車時,我還是覺得很驚險。要是我開車,應該會直冒冷汗,一個轉彎就不小心開到田裡去了.....
 
但對開車技術正常的人來說,這也許不是問題吧。
 
就寢後,我又再度發現這家民宿的另一個優點:床墊軟硬適中,好好睡!雖然枕頭略軟,但床墊的支撐度我很喜歡。加上周圍環境安靜,有了一夜好眠。
 
隔天早上起床,民宿主人已經將我們的早餐放在房外的信箱內,並傳來訊息告知。
 
陌上花開」民宿09.jpg
 
早餐是有一定品質的「摩斯漢堡」早餐,這也可接受。
 

陌上花開」民宿10.jpg

 
退房時,只要把電源關掉,關上門就可以了。
退房時間是 11: 30。
由於我們當天還有行程,吃完早餐就離開了。否則,借一下民宿院子裡的自行車騎去不遠處的羅東運動公園晃晃,好像也不錯~
 
除了停車場比較不好停,附近多為田間小路外,我覺得「陌上花開」還真沒有什麼顯而易見的缺點哩。
 
雖然也不是超級棒,但以這價格來說,CP 值還真是不錯。
 
 
陌上花開民宿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忠孝新村忠孝新村 15 號
官網:
http://www.ds360.com.tw/room_amabel.html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