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3.2)

說到水餃,我最偏好的口味,應該是翠綠辛香的韭菜水餃。不過,來到中山東路上的「小滷房」,看到那麼多口味特殊的水餃,怎麼能不試?

「小滷房」菜單.jpg

「漁夫之戀」是代鮑+蝦卵+豬肉;「牽腸掛肚」是滷大腸+豬肉; 「遇見妳」是大甲芋頭+豬肉.....每款水餃都很有特色,品名也取得有趣。

我鍾愛芋頭,二話不說,點了芋頭豬肉水餃。台式口味的茶泡飯我很有興趣,也來一碗吧。澱粉+澱粉的組合又何妨,好吃最重要。

 

「小滷房」茶泡飯.jpg

茶泡飯賣相頗佳。深色茶湯、白色米飯,配上豔橘蝦卵,散發出一種微華麗感,馬上點亮了餐桌。

還沒入口,就聞到溫潤的茶香。

將白飯與漂著幾尾櫻花蝦的茶湯混合,加上鹹香的蝦卵一起入口,真的很搭。與日式茶泡飯一樣清爽好入口,毫不突兀。

 

因為不算餓,我只點了五顆芋頭豬肉水餃。

「小滷房」芋頭豬肉水餃01.jpg

 

「小滷房」芋頭豬肉水餃02.jpg

水餃模樣可愛,尖端點了一抺紫,這是在做記號吧。芋頭的代表色就是紫。

咬開薄Q的皮,芋頭香撲鼻而來。實實在在的芋泥和著豬肉,鹹中帶著一絲自然的甜香,非常可口。

可惜我這張近照拍差了,不過,芋頭豬肉水餃由內饀也看不出端倪,要吃進嘴裡,才能品味兩者交融的美味嘛(找藉口)。

「小滷房」芋頭豬肉水餃03.jpg


除了菜單上的品項,店內還有多種滷味可搭配著吃。

「小滷房」02.jpg


店內長這樣。清清爽爽,乾乾淨淨。

「小滷房」01.jpg


「小滷房」的初體驗很令人驚喜。下回,我想試試「國色天香」(香菜+起司+豬肉),香菜和起司,個性都鮮明,我也都喜歡,很好奇它們加乘後會有什麼風味。這回吃過芋頭豬肉水餃和茶泡飯後,我對此店的創意滿有信心~

 

「小滷房」外觀.jpg

小滷房創意水餃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 32 號
電話:0975-161555
營業時間: 11:00~13:30     17:00~20:00(週日休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