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雖然「微笑俄羅斯娃娃」前晚(7/12 )已播出第三集,但我一直遲至今早不小心太早起,才趕快趁空看完第二集。

來簡單說一下我對第二集的想法:


————以下有雷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1.

櫻井翔的清家一郎,演得真不錯呢。

雖然直到現在,我們和道上香苗(水川麻美)一樣,還是不清楚清家一郎究竟是怎樣一個人、到底怎麼想,但他正是把那種戴著面具、但彷彿偶爾又表露真意的感覺詮釋得頗好。


2.

但道上真的太衝動。憑著手邊的資料連連看,她就一心認定鈴木俊哉(玉山鉄二)是在幕後操控清家一郎的人,就直接去問清家、又發信給鈴木。

我大概疑心病比較重,看著她那麼大動作,一方面覺得她膽子有夠大,一方面又覺得她未免太魯莽,怎麼不再多觀察一下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?

不過,我這就完全是落入「看戲是傻子」的表現嘛!

道上就是得如此觀察入微,憑著清家一郎的自傳內容,即可發現許多蛛絲馬跡;也要馬上連連看,快速做出一個引導觀眾的判斷,才能讓劇情進行下去。

好啦,道上就是得這麼衝組才行。

而且,就是因為她這麼衝,才有他們兩人在日料店的那場對手戲。

她單刀直入詰問,清家的眼神、表情耐人尋味。接著,清家接到電話,態度一轉。這裡很好看!


3.

然後,大家都看出來了。日料店老闆兼清家後援會會長佐佐木,也一定很有事。與他通電話的那位女性,大概就是謎之惠美子吧。


4.

鈴木俊哉本集的戲分不多,可發揮處較少。反之,清家的大學戀人美惠子(田邊桃子)很吸睛!

我看過田邊桃子演的幾部戲,演的都是很符合她形象的甜美女孩,但即使她在這一集出現的時間也不算多,但有展現出那種帶著野心的聰明壞女孩感。看到她吞雲吐霧、帶著笑意的與初識的鈴木打招呼,我都想鼓掌了。

 

5.

對年齡的執著這一點,我覺得很可以。

不管是「27 歲」一定要做出什麼成績來,或是「43 歲」要暗殺欲除之而後快的操控者(這點還不清楚就是了),這種偏執,是塑造出人物個性的好材料。


6.

最後,清家一郎盯著微笑俄羅斯娃娃的那一幕,又再次呼應劇名,以及他那似乎藏得很深的真實個性。


7.

簡單來說,道上現在又帶著觀眾,把箭頭指向美惠子了。但真是如此嗎?鈴木俊哉果真與兩起車禍無關?只因他自己也是受害者?

帶著種種疑問,我要趕快再趁空追上第三集了。

 

微笑俄羅斯娃娃.jpg

(圖片來源:TBS 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
    薄荷凱西

   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