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目前為止,「海的開始」這齣劇真的很生方美久、真的很「Silent」團隊風格。畫面抒情,步調偏慢,細細堆疊每件事、每個人物的情緒。

這一集看完後,我有一點想法。

(以下有雷)

*

*

*

*

*

*

*

 

1. 月九的劇,真的可以是這種調性緩慢、每集看了心情都有點沉重的劇啊?真的滿酷的。

2. 我要選百瀨弥生(有村架純)做為本集焦點人物!原來她有失去一個孩子的經驗,而傷痛顯然極為深刻。有這樣的設定,她就不單純是一個男友莫名多了個孩子的女友,在這個故事裡,角色整個立體起來。

她要怎麼面對男友的孩子、三人的關係會如何發展,也讓我很期待。

有村架純.jpg
(照片來源:富士電視台官網)
 

3. 月岡夏(目黑蓮)目前看來,真的是一個極其平凡的角色。月九的男主角,真的可以這麼沒特色嗎?除了長得帥之外,他就只是一個個性溫和、有點被動、不是很看得出明顯魅力的人,連職業設定都很一般。說白了,不是女性觀眾期待的男主角。

但換個角度想,這樣也很好。再如何平凡,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人生主角,都有一些故事在發生。生方美久塑造這樣一個角色,要寫出平凡中的一點不凡,也很有企圖心。雖然,很多人可能會吶喊:我看劇,就是要跳脫自己的平凡人生、看看不凡的經歷啊!我就是要看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會有的好男人啊!

是沒錯,但是,我覺得,生方美久怎麼把這個平凡男主角寫得更立體、更讓人同理他、喜歡他,或將自己代入,也是之後的觀看重點(不過,我猜到此階段,已經有人看不下去了 XD)。

4. 這集最可愛的一幕,是月岡夏回憶起和南雲水季(古川琴音)在大學大教室裡偷吃「鳩サブレー」(鴿子餅乾/日本有名的伴手禮之一)的那一幕。這應該不是「鳩サブレー」的業配,大概是編劇把自己或朋友會做的事(買喜歡的伴手禮自己吃,而不是送人)寫進故事裡吧。但有可能會讓「鳩サブレー」最近賣得再好一點喔。

5. 小海(泉谷星奈)好可愛。編劇用一些小事件,讓觀眾發現她和媽媽的相似處,也很有心。

這一集最後,她放學回家一看到月岡,就撲進他懷裡的那一幕,也演得很好。

要月岡問她在學校做了什麼,然後,又突然說要去洗手漱口,讓月岡反應不過來,這一段也頗有乃母之風~

6. 目前整齣劇裡,個性最鮮明的就是已逝的水季,我行我素、自由奔放。當然,這樣的個性是相對好表現的,所以很快被看見也可以理解。

接著,就要看團隊怎麼把月岡夏、百瀨弥生,對了,還有令人很在意的津野晴明(池松壯亮)也塑造得更深刻了。還有,許願月岡大和(木戶大聖)的戲分能多一點。

7. 相較起第一集,我其實更喜歡第二集耶。第一集看完,我真的不是很確定好不好看、喜不喜歡,第二集看完,我倒是很確定,我會期待第三集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
    薄荷凱西

   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