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8.6/2018.7/2019.1)(2020.7再訪的食記請看這裡

從外頭看來,就讓人覺得「裡頭好美啊」的「清澄早午餐」位於板橋建國街上,隔壁是我很喜歡的另一家早午餐店「Lento  coffee & brunch」,斜對面是「好初二店」,附近還有「Hivi Brunch」

這一帶(建國街&公館街&光正街)原本就是早午餐激戰區,如今又多一家「清澄」,真是百花齊放,熱鬧非常。雖然各家早午餐店彼此間是競爭對手,但從另一角度來看,也有集市效應。

身為板橋人,我真的大力推薦這一塊精采的早午餐店戰區。從餐點到裝潢,每家店各有特色,喜歡早午餐店的人真的可以每週訪個一家,收集美好愉快的用餐時光。


回到清澄。

我很喜歡這店名,它讓我想到東京都內融合新舊、很有自己味道的地區「清澄白河」,也讓我想到清淨的河流、明朗的月光、寧靜的湖面。

店內環境確實如同店名,散發一種清朗明亮感。

大概因為老闆是男性,所以店內色彩偏中性,也沒有粉嫩乾燥花(XD),巧妙融合磁磚、皮椅、木桌等各種材質,俐落有質感,感覺很舒服,也很好拍照。我真的很喜歡這空間。
 

「清澄」店內01.jpg

「清澄」店內02.jpg

「清澄」店內03.jpg

「清澄」店內04.jpg

 

菜單如下。

「清澄」菜單01.jpg

「清澄」菜單02.jpg

「清澄」菜單03.jpg

「清澄」菜單04.jpg

「清澄」菜單05.jpg

 

第一次來,我點了份明太子雞柳堡,並將飲料升級為熱拿鐵。

「清澄」明太子雞柳堡.jpg

明太子雞柳堡的內饀,包括數片上頭淋了明太子醬的雞柳、生菜、新鮮番茄片、洋蔥圈與酸黃瓜,味道沒什麼問題,食材也蠻新鮮,整體平衡感不錯。

但我很愛明太子,也是衝著明太子本人點這份漢堡,所以期待明太子的獨特鹹香味可以再突出強烈些。這是美中不足的一點。

薯條味道不錯,炸得剛剛好。


「清澄」熱拿鐵.jpg

熱拿鐵上桌時,看到沒有拉花,我有一點訝異——雖說拉花不是一定要,但也幾乎已成基本配備,尤其這家店質感不錯,熱拿鐵的單價也要120元。

可喜的是,熱拿鐵有一定水準,還蠻順口好喝!

那麼,如果再加上拉花,再換個更有質感的杯子(不好意思,這 I 店賣的杯子我太熟了,我家就有好幾個 XD),肯定能讓顧客更覺得物有所值。

 

第二回再訪,我點了煙燻鮭魚蛋捲。

「清澄」煙燻鮭魚歐姆蛋.jpg

味道中規中矩的煙燻鮭魚切成絲狀,錯落鋪在歐姆蛋上,並附有塔塔醬可搭配著吃。

蛋捲的口味比較偏清爽,雖香滑柔嫩,但又不致太濃郁,令人很快就飽膩。

微酸的塔塔醬搭著鮭魚和蛋捲一起吃,讓味道變得更有層次。

除了領銜主演、表現稱職的蛋捲外,這盤餐還有配角若干:烤吐司、炸薯條及水果,和一點生菜。

吐司本身質感不錯,烤得也恰到好處,炸薯條很香脆,比我初訪時炸得更可口。

 

在飲料部分,我選了熱紅茶(另加30元)。熱紅茶以隔熱玻璃杯盛裝,別有一種清爽感。

「清澄」附餐紅茶.jpg

熱紅茶早已調好口味,無法調整甜度。

對我來說,這紅茶雖然還算順口,但稍微偏甜。但甜度這事兒,見仁見智,也許不少人就喜歡這麼甜。

 

目前吃過兩道餐,我個人覺得,煙燻鮭魚蛋捲比明太子雞柳堡出色!

下回,我想要試試我的心頭好:牛肉漢堡,希望它更令我開心。



(2019.1 再訪補充)


睽違半年,我再次來到清澄。

好棒,店裡看起來還是這麼舒服。

整體擺設與剛開店時相差無幾,自助區的位置略有調整,此外多了一點小裝飾,但不顯突兀,整個空間看起來還是很對。
 

「清澄早午餐」20190119店內01.jpg

「清澄早午餐」20190119店內02.jpg


這回,我二話不說點了100%純牛肉堡,加 30 元來杯熱美式佐餐。

熱美式與一般附餐咖啡的品質差不多,可接受。

「清澄早午餐」20190119熱美式.jpg


 

「清澄早午餐」100%牛肉漢堡.jpg

100%純牛肉堡剛上桌的樣子,是一種把漢堡解構的概念。

盤中除了炸得金黃酥脆的薯條群外,還有三項元素:1.上層的漢堡麵包;2. 蔬菜饀(洋蔥圈、番茄片、生菜、酸黃瓜);3. 培根肉&起士&漢堡肉&下層的漢堡麵包。並附紙袋一只方便食用。

雖然看起來豐富,但玩漢堡疊疊樂不是我的強項。我只能把 元素 1 蓋在元素 3 上頭,如此就算大功告成。元素 2,我就直接吃吧。

漢堡麵包平凡,但還算可口。

煎得剛剛好的培根味道略鹹,但搭配香濃起士,以及口感扎實、調味清爽的牛肉堡,吃起來有種互補感,我蠻喜歡。

牛肉堡還算厚實,約莫 2 公分高吧,雖然沒有一咬下去肉汁滿溢的豐盈多汁感,但也算表現得宜,不會像有些店的漢堡有太乾或太老的問題。

所以,目前牛肉堡又略勝煙燻鮭魚蛋捲,成為我在此店吃過的餐點中我最喜歡的一品。

 

又,這回再訪,我特別注意到了音樂——可能是由於我最近總是帶著工作一起,邊享用美食,邊做點事,所以對店內的音樂類型與音量、其他顧客的談話聲量等都比較敏感。

 音樂的音量有點大耶......而且都是中文流行歌曲,害得我也想跟著唱了。

結論是:此店比較適合與親朋好友一起來享用可口餐點,或許不那麼適合工作喔。 

 

 

清澄 Clearly 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建國街 121號(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,步行約10分鐘)
電話:(02)2968-8362
營業時間:8:30~17:00 (週三公休)
*提供兒童餐椅
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