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,我和老公一起看緯來日本台的「半澤直樹」時,他問我,半澤直樹應該住在大阪市區吧?

我雖沒看過原著,但憑著劇中不斷出現的「太陽之塔」(太陽の塔)的影像,肯定地說:應該不是。半澤應該是住在萬博公園一帶吧。

 

這就是太陽之塔。

太陽之塔  
(照片來源:獨立行政法人 日本万国博覧会記念機構 http://park.expo70.or.jp/expo70taiyounotou.html#tou)

 

每回,當劇中場景切換至半澤直樹溫暖的家,切換至他和太太小花的互動之前,都會以一幕黑夜中的太陽之塔做分隔。

有看日劇的人,應該對那畫面不陌生。

我去過大阪三次還四次了,可惜從未去過萬博公園、從未親眼目睹太陽之塔--現在,應該也會有人衝著半澤直樹去看它吧~

太陽之塔位在大阪府吹田市的千里萬博公園內,是1970年,為了大阪萬國博覽會所建,建築這座塔的建築師是岡本太郎。岡本已經辭世,但近幾年來,其建築作品、藝術著作,在日本一直很受歡迎,尤其是受年輕人歡迎,非常有意思。

根據《跟著大師看建築》一書中所提到的:

「太陽之塔」高約六十六公尺......根據據岡本自己的說法,這座塔是「不成體統之物」,他期待在此之後,日本人能「自然地開放自我,展現無限膨脹的精神」。

 

嗯,建造於 1970年的這座造型奇妙的塔,在當時可是有其時代象徵意義啊。我本來就對它很有興趣,看了「半澤直樹」後,更覺得下次造訪大阪時,可得專程去看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 半澤直樹 太陽之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