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4.10)

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吃鰻魚飯。

雖然,夏天時,我曾經跟辛苦工作的老公說過幾次:「改天,我帶你去肥前屋吃鰻魚飯補一下。」但,一到週末,事情一多,我們就懶得或沒時間往中山區跑,再加上一想到肥前屋前的排隊人潮,我就更懶了。雖然,不必去肥前屋,我們住的板穚一帶也是有鰻魚飯可吃的,不過,現在鰻魚那麼貴,還是不要亂嘗試比較好......

結果,今年我倆的第一次鰻魚飯,就變成回台中娘家時,由爸媽帶著去吃了。

這家以鰻魚飯為賣點的日本料理店位於健行路、金典酒店旁,名叫「台灣一膳」。經過時,很難不注意到它典雅大器、很有日本味的外觀。

外觀  

 

進入店內,挑高的空間,色調素雅的木質裝潢,看起來很有質感。

一樓空間  

餐具也很有質感。

餐具  

 

來研究一下菜單吧。這是設計簡約大方的菜單封面。

菜單封面  

 

不過,菜單裡頭,走的是圖文並茂的熱鬧風格~

菜單01  

店內招牌「一膳桶裝鰻魚飯」,一桶要880元。服務人員表示,一桶約兩人份......鰻魚飯真的是不便宜呀。

 

 

菜單02  

菜單03  

菜單04  

菜單05  

菜單06  

菜單07  

菜單08  

 

鰻魚飯是一定要點的。我們一行人共六大一小,難不成真要點三桶鰻魚飯?880*3=2640元......實在令人有點心疼!所以,我們先點兩桶,再加上其他若干配菜,如果不夠再看著辦。

 

黑胡麻蘆筍沙拉  

首先登場的,是非常秀氣小巧的「黑胡麻蘆筍沙拉」(130元)......它一上桌,我們都略吃一驚。因為,分量真的好小巧,絕對是一人份沙拉無誤。

「呃,這家店是走精緻路線.....」、「嗯,每一根蘆筍都要珍惜地吃下肚喔......」,我們苦笑著說,夾著一根或兩根纖巧翠綠的蘆筍沾黑芝麻醬往嘴裡送,細細品味(這時絕不能豪邁地吃)。蘆筍很新鮮,和黑芝麻醬很對味。這道料理,我也可以在家裡試著做。

 

炒娃娃菜  

炒娃娃菜(100元)的分量也不多,味道是不錯。

 

蔬食炒烏龍麵 

蔬食炒烏龍麵(150元)的價位倒是合理。這份炒烏龍麵很明顯是一人份的套餐,附有泡菜和紫菜湯。麵條不錯,嚼勁剛好。

 

烤鯖魚  

我們點了兩份烤鯖魚(一份160元,價位可接受)。鯖魚烤得皮香肉嫩,合格!

 

番茄豬肉捲  

一份三串的番茄豬肉串(一份90元,價位合理),我們也點了兩串。

豬肉片捲著小番茄的吃法,我是第一次嘗鮮,味道不錯,烤肉香裹著小番茄的酸甜,吃起來頗清爽。

 

吃著配菜的同時,其實主角鰻魚桶飯(一桶880元)也已華麗登場!

桶裝鰻魚飯  

老實說,我一人就可以吃掉大半桶.....但我們六個大人(包括三位成年男性)要共食兩桶,只得繼續走細嚼慢嚥、仔細品味路線。

肥嫩香的鰻魚飯當然好吃,為了品嘗它的多層次,我們逐一嘗試了三種吃法:一是吃原味;二是加上蔥花、現磨芥末一起吃;三是加入磨碎的白芝麻,注入高湯變成茶泡飯。

我個人最喜歡茶泡飯的吃法,感覺較不油膩,十分爽口。

 

一餐飯吃下來,我們都覺得吃了個七、八分飽。也好,若點個三桶鰻魚飯,應該可以吃個九、十分飽,但也就少了那份意猶未盡感。

榻榻米座  

我們坐的是二樓的榻榻米座(意外地好坐)。吃飽後,來一張桶(盤)底朝空照吧(其實多數盤子已被收走)。滿足!


下次若有機會,我倒是很樂意再來吃,但應該會單點個鰻魚料理,而非桶裝鰻魚飯,再加上一些價位適中的配菜搭著吃,感覺 CP 值會更高。


一膳鰻魚食堂健行店
地址:台中市健行路1041號
電話:(04)2326-2013
營業時間: 11:30~14:30 17:30~22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美食 健行路 鰻魚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