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4.5)

沿著民生東路的小巷子往裡走,愈走,我愈開心。週五中午,這條巷子顯得好安靜,而我將去用餐的餐館就位在這巷子裡,大隱隱於市,這讓我很期待--近來怕吵,安靜一點的地方好。

一看到這家店的外頭,好感度再上升一點點。店外擺了許多盆栽,綠意盎然;以黑板書寫菜單內容,當然不是新梗,但就和這家店外頭的整體感很搭。

 

外觀01  
 

外觀02  


要拉開門,一探裡頭究竟囉。(對,這門不是用推的,要向左拉)

門  

我來得早,店內客人不多。

店內01  


忘了拍很有風格的紅磚吧枱&作業區,但從餐具水杯自助區,大概可略窥它的樣貌。

自助茶水吧  

店內的主色系是綠色。據說,主人很愛京都(我想也是,不然不會以「錦小路」作為店名),所以店內洋溢著一種京都的綠,看起來極舒服。

店裡還有一個重點,非常吸引人。層板書架及大木桌上陳列了許多生活類的書籍與雜誌,日文雜誌中,有非常大量的《CASA BRUTUS》!我猜想,應該是店主人自己愛買、愛看,既然開了店,就擺出來秀,又能和顧客分享。

 

我們端詳了一下菜單,朋友毫不猶豫點了「日式咖哩麵包盅」(220元),她說之前吃過一次,非常好吃。我則選了「蒜香黑胡椒豬里肌蓋飯」(280元)。所有料理都附湯、溫野菜,和飲料(咖啡或紅茶)。

南瓜湯先上桌。好喝!且器皿也好。

南瓜湯  

 

日式咖哩麵包盅長這樣。

日式咖哩麵包盅  


蒜香黑胡椒豬里肌蓋飯~

蒜香黑胡椒豬里肌蓋飯  

大托盤上,有著主要的里肌蓋飯,還有漬物(紅、白蘿蔔),溫野菜(真是太感激了!我現在超不喜歡吃生菜沙拉,清爽又健康的溫野菜,讓我吃來很心安)及沙拉醬,一小盅鮪魚片、水果(一小片鳳梨&小番茄)。

溫野菜的調味很清淡。

但反之,蒜香黑胡椒豬里肌蓋飯,就很有我所期待的蒜香&黑胡椒的辣,味道重,很下飯。里肌肉的口感也好。

聽朋友說,她之前吃過的優格起士豬排也很有誠意,手工餅乾也可口。而據朋友的朋友說,戚風蛋糕也優。

原來,這家店不只空間迷人,連食物都很有一定水準!

吃飽後,我超級滿足,而且已經想著下一次要選擇一個早晨來吃早餐,再挑一個下午來喝下午茶。

 

不過,即使我和朋友都很喜歡這家店,還是對店內某個部分頗有微辭--那就是音樂。

我們待了兩個小時左右,店裡流洩的都是爵士樂,而且音量頗大。我和朋友都覺得,以這家店的整體氣氛來說,它實在更適合再安靜一點的音樂。應該會更搭,也會讓喜歡這家店的人更覺得舒服才是。

 

 

珈琲錦小路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27巷17號
電話:(02)2521-7939
營業時間:週二~日 8:00~18:00 

 

延伸閱讀
2016.12 再訪珈琲錦小路吃早餐(一樣美味,令人印象深刻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