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4.8)

我是第二次來「葛蕾絲咖啡館」了,距離上回,大概相隔三、四年之久。上一次,印象不錯,但或許它太低調、略嫌平淡,我後來就徹底忘了中山站一帶有這家店。這一次再訪,還是上次帶我去的朋友提議的。

我們相約吃午餐,十一點半左右,我就到了。

此時店內客人還不多,我可以先拍下它質樸而有味道的空間模樣。

店內01  

 

店內02  

木桌和綠色皮椅都看得出有點年紀,但保持得很乾淨。店內裝潢不花俏,簡單大方。

 

餐點的選擇,有雞、魚、牛等為主菜的套餐。我和朋友都點了宮保雞丁。

宮保雞丁  


餐點裝在一只白色餐盤上送來,看起來很潔淨可愛~

除了主菜宮保雞丁外,還有白飯(上頭雖然意味不明地放了兩小片煎蛋,但愛蛋的我熱烈歡迎)、味噌湯、兩小碟青菜(高麗菜&小黃瓜),看起來就很舒服,正是 Gordon Ramsay 很愛說的「不矯飾」。

味噌湯鹹淡適中,好喝順口,而且用料有誠意,湯裡還有許多鮭魚塊哩。

味噌湯  

白飯也好吃,宮保雞丁雖然不夠辣,但也很下飯。

總之,很家常菜,但就是讓人吃得自我感覺良好(很均衡健康)又很滿足。

十二點過後,店內客人漸漸多了起來,不一會兒就呈現滿座狀態,整室鬧哄哄的,配上這料理,很有家庭食堂的味道。

 

吃完主餐,接著是甜點和飲料。

甜點沒得選,店家供應什麼就吃什麼。今天是濕潤的巧克力蛋糕,味道也很不矯飾,不會太甜,好吃。

至於飲料,可選擇咖啡、茶或果汁。我點了果汁,可惜是濃縮柳橙汁,太人工了,當然不好喝.......朋友點的是咖啡,她說,這店的手沖咖啡還滿好喝。扼腕!早知道,我應該也點杯咖啡,淺嘗幾口也好。

 

甜點加飲料  

 

這樣一份餐點200元,不另加服務費,我們都覺得物有所值,非常滿意。

此店唯一讓我有所微辭的是「出菜速度略慢」。朋友是老主顧,她說,這店是對夫妻開的,內場就先生一人掌廚,外場就太太一人點餐、送餐、收拾,所以囉......


步出店外,遲鈍的我這才看到店門外寫在小黑板上的菜單。

外頭菜單  


朋友說,這店這麼多年來一直就是供應這些菜色呢。

我覺得,這也很好。一對夫妻經營一家小店,餐點的確不用搞得太複雜,也方便控管成本與餐點品質。至於喜歡此店的客人,就抱著吃家常菜的心情,偶爾來回味一下懷念的滋味~ 這次,我已經把它記在愛店名單裡了!

 

 

葛蕾絲咖啡館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6號之1
電話:(02)2550-6381(朋友說,要是不先打電話預約,幾乎肯定沒位子可坐喔)
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

 

延伸閱讀——我其他的「葛蕾絲」食記

(2015.11)瑕不掩瑜,還是值得再訪

(2018.3)再訪「葛蕾絲」,還是一樣穩定美味高CP值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