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進入十七、八週左右時,就開始有人問我:「你有胎動了嗎?」或者說:「你很快就能感覺到胎動囉。」讓我對傳說中的胎動很是期待。

不過,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十八週、十九週、二十週......說好的胎動還是沒出現。

我 google了一下其他孕媽咪的狀況,發現多數人的確都是在十八~二十週之間初次感覺到胎動,不論第一胎或第二、三胎。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說,第一胎的胎動來得遲,不過,多數人還是在二十週左右就能體會到了。我呢?是腹壁太厚?還是因為感覺太遲鈍?怎麼都還沒有這奇妙感受。

連媽媽手冊的「17~20週寶寶生長狀況」都提到:「開始有胎動的感覺」,教我怎麼不疑惑?

 

不過,我在網路上也看到有少數孕婦是在24週左右甚至更晚才有胎動的,我不孤單。朋友 J 也跟我說,她也是那麼遲才有胎動,別擔心。

好吧,靜心等待。

 

二十三週的第一天,我一直覺得肚子怪怪的。我知道,我的確吃壞了肚子(吃太快,又連續兩天都吃較辣的食物),但那種奇怪的感受,又似乎不只是吃壞肚子而已。翻攪了一個上午後,下午工作時,我突然覺得「肚子像是在打嗝」。啊!這就是傳說中的胎動嗎?我拉高衣服,凝視我那凸起的肚皮。

然後,只見就像有人(我女兒!)從裡頭往外推一般,肚皮右下方的位置隆起又凹下、隆起又凹下.......重複了好幾次。

喔!這就是胎動啦。我感動得眼眶泛淚。

從那天之後,每天就多多少少能感受到胎動,我還滿喜歡這感覺,超神奇!能確實感受到體內孕育著一個新生命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,胎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