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月去了趟韓國(首爾+高陽市)。之所以會住高陽市的飯店(京畿道高陽市,就在首爾特別市旁邊),是因為老公得去一趟位於高陽市的韓國國際展覽中心(KINTEX),所以才訂了高陽市白石洞的「羅森海姆酒店」(其實也不是我們訂的,是旅行社提的方案)。高陽市離仁川機場也還算近,搭機場巴士約40分鐘可到,比到首爾市近。只是,要去首爾時,得多花點車程,但也還在可接受範圍。

羅森海姆酒店離地鐵3號線的白石站出口不遠,對面有還滿好逛的「樂天OUTLET」,附近有不少餐廳、小吃店。搭一站地鐵到「鼎鉢山站」,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山湖水公園(只要在都市裡邂逅大公園,真的都讓人很開心)。去韓國國際展覽中心,也是搭幾站就到。總之,地理位置OK。

但第一晚,抵達羅森海姆酒店「大廳」的當下,我們所有人都驚呆了(吧),至少我心裡很驚。這是我見過最小的飯店大廳了。我是見識不廣、沒住過多少飯店沒錯,經驗值也幾乎都是台灣和日本,但這大廳小成這樣,真是讓人冒冷汗。而且,當晚值班的櫃台人員高個子男一副要死不活貌,沒笑容不打緊,講話也走一種讓人想奚落他「你這種人也配做服務業」的風格(幸好隔天的值班小姐態度就好得多)。

 

進房後,我很快發現這飯店的一個致命缺點:清掃不確實,馬馬虎虎。這個角落、那個角落,都有一些很礙我眼的小髒汙。老公可能覺得沒什麼,但我外宿時會突然潔癖發作(尤其是第一天),看到這種清掃水準,我的心更涼了。

浴室很大(為什麼需要這麼大?!),浴缸也奇大,可讓三個成人一起泡澡應該都不成問題的大。但洗臉台很簡單,只能放塊香皂,放個漱口杯、牙刷什麼的,就放不下東西了。更離譜的是,整間偌大浴室中只有一個小掛鉤,連毛巾架都沒有。

事情發展到這裡,我已經扣了這旅館一堆分數,豈料睡前還有令我更惱火的事。老公去洗澡,我陪女兒一起睡,卻發現冷氣的強風就正對著床頭猛吹(這什麼設計啊,我又怒罵)。不要說吹一夜了,我連吹個幾分鐘都覺得頭痛想打噴嚏,何況還有小小孩。但遙控器能開關空調,能調溫度,能調風力(即使風力調到最小還是讓人覺得不適),就是無法調葉片角度。我在盛怒下,索性拿了件浴袍站上不太牢靠的吧枱椅,以浴袍覆蓋冷氣。

 

我對旅館的好感度上升一瞇瞇的契機,是在翌日早上。這家旅館的早餐不是去餐廳吃,而是每晚櫃台人員會來電確認隔天要吃什麼(這樣不是很麻煩嗎?),有西式與韓式兩種選擇。第一天早上,我選了韓式,結果服務人員端來一大盤比我想像中豐盛的韓式早餐,以韓式拌飯為主,另有泡菜、小菜、湯、水果,味道還不錯,總算讓我心情好些。

後來我也試過西式早餐,主要是三明治,也還可以。但韓式早餐還是比較吸引人。

IMAG1741.jpg


接下來幾天,儘管我還是會偶爾叨唸一下(例如,某晚,我發現衛生紙只剩一點,飯店人員卻沒有多準備一包讓客人備用,扣分!),但已經習慣些。

不過,最後一晚,又發生了讓我驚聲尖叫的事。就在女兒亂轉遙控器之際,突然,電視螢幕上出現赤條條的男與女——我的天,成人頻道!!

我大叫一聲(老公和女兒都嚇一跳),搶走女兒手上的遙控器猛轉,就是轉不回正常頻道(它的遙控器上頭全是韓文,而且超級複雜難用,也是一大特色)。老公接手也沒用,索性關掉電視:「反正我們明天就回台灣了。」

剛到飯店的第一晚,我們其實就發現房裡備有保險套,再加上那奇大的浴缸,我本來就感到懷疑,看到成人頻道後,我想,應該可以確定它走的是 love hotel路線吧?(我是第一次到韓國,韓國其他大飯店不會是這樣吧@@)

不過,飯店人員如果發現,我們房間的電視頻道最後是停在成人頻道,不知會不會很不屑:「哼,帶著小孩還看成人頻道!」

 

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國旅行 京畿道高陽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