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去超商繳費&買咖啡,我一定會再順便補些食物,或買個微波食品回家,為自炊加菜。

既然偶爾去超商一次,就不能只做一、兩件事!

我買的微波食品,不是熟食櫃的微波便當,而是真的可以當輕食、配菜的冷凍食品。

小七有「御料小館」系料,全家有「媽媽煮藝」系列,雖然這類產品鎖定的消費者應該是單身族,每一份都少少的,價格也不貴,差不多四、五十元。雖然分量少,但從為自炊加點變化的概念來看,倒是還蠻適合像我們這樣的小家庭。

最近試了四款全家的「媽媽煮藝」系列,先整理一下心得,來寫個一篇。一查官網,這系列的產品還真不少,之後嘗試不一樣的產品,我會再補上。

 

「媽媽煮藝」港式臘味蘿蔔糕01.jpg

 

港式臘味蘿蔔糕一份三片,口感柔軟,內含的臘味為細碎的臘腸與培根,味道偏清爽。雖然,不論用料、香氣都不若店面賣的好吃蘿蔔糕,但超商微波食品就是方便。如此方便與價位下,它的味道其實不錯。

「媽媽煮藝」港式臘味蘿蔔糕02.jpg

 

「媽媽煮藝」香烤雞腿條01.jpg

香烤雞腿條一包兩條,分量是少了點,讓我不由得失笑。而且,我還不小心微波過頭,害它變得很乾硬,是我的錯。其實這雞腿條的味道應該是好的。我吃了些沒那麼硬的部分,覺得它的滋味還蠻過癮,香料味十足(一看成分,果然香料一堆)。不過,它不只香氣十足,嘗起來也有點辣,小孩吃了一口就灌了半杯水。果然是大人的口味。

「媽媽煮藝」香烤雞腿條02.jpg


「媽媽煮藝」海陸綜合燒賣01.jpg

海陸綜合鮮肉燒賣一包有六顆,小巧可愛,內饀飽滿,味道也好。在目前吃過的「媽媽煮藝」產品裡,我自己覺得這燒賣最好。

「媽媽煮藝」海陸綜合燒賣02.jpg


「媽媽煮藝」芋香豬肉丸01.jpg

芋香豬肉丸一共四顆,賣相雖然不挺好看,但味道還可以。芋泥和豬肉約是充分調和,吃不太出明顯肉塊,但又分明不是純粹芋泥丸的味道,嗯,是有肉味,滋味微鹹微香。很愛芋頭的我覺得口味普通,對芋頭比較無感的老公倒是覺得好吃。至於女兒,她對於不熟悉的食物一律看外表來決定要不要吃,所以拒吃。

「媽媽煮藝」芋香豬肉丸02.jpg

但以整體表現來說,目前吃到的四款「媽媽煮藝」中並沒有任何地雷,算是非常令人安心。下回去全家,我還要再買個幾包不同產品。

這種嘗試,也能為防疫生活帶來一點樂趣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