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6.8)

7/25傍晚5點,「釜山珍妮佛」一開放8月份的預約,我和弟妹為了預約到8月第一週週末的位子,開始猛打電話。好不容易,在數十通忙線中後(我真的沒遇過這麼難訂位的狀況),弟妹終於搶得空檔,順利訂到位子——這家店目前有多熱門、有多難預約可見一斑,畢竟才開幕沒幾個月,吃法又特別,還在新聞上曝光過。

用餐當天,我們來到位於台中市漢口路和山西路交叉口的該店——藍底白色的招牌加上珍妮佛LOGO好顯眼。「釜山珍妮佛」位於一樓,二樓是同一餐飲集團的「山鯨燒肉」。
 

釜山珍妮佛外觀.jpg

店門口有候位區,排了一排椅子,還有專門負責調度位子的工作人員。

候位區.jpg

 

一進門,我有點訝異,店內的感覺跟我想的完全不同。也不是說我對這家店長什麼樣子有特定期待,只不過,這家店主打韓式海鮮鍋,價位中上,但店內空間其實不大,裝潢意外的陽春,而且很吵。不只是背景音樂(KPOP)聲量大,我覺得可能跟裝潢、格局也有關,一屋子鬧哄哄的,講話都要扯開喉嚨大聲吼。
 

釜山珍妮佛店內01.jpg
釜山珍妮佛店內02.jpg


我們一行人五大兩小。兩小都不滿五歲,戰鬥力可以直接打一個零。五個大人中包括三名女子(包括小鳥胃的我媽,以及其實不那麼愛海鮮的我),所以我們很有自知之明地選了五層鍋(2,800加一成服務費)。

釜山珍妮佛菜單01.jpg

釜山珍妮佛菜單02.jpg

 

看到其他桌點的九層鍋,我們嘖嘖稱奇——來這店,就是圖這新鮮感吧。

別人的九層鍋.jpg

 

菜還未上桌前,桌上擺著韓式料理店一定有的小菜。共四盤:泡菜、杏鮑菇、白蘿蔔、豆芽菜。

釜山珍妮佛小菜.jpg

 

五層鍋正式登場前,我們可以選擇「韓式炸彈魷魚」或「韓式辣味脆雞」做為前菜。我們點了辣味脆雞。很快地,辣味脆雞與豆芽菜等蔬菜一起裝在鐵盤,來到桌子中央的爐子上(但已經煮好了,可直接吃)。這脆雞口感普通,帶有一絲甜味。至於辣度嘛,席中嗜吃辣者都覺得「完全不辣」,但不太吃辣的人還是覺得會辣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。

總之,脆雞看起來雖然貌似誘人,但其實沒什麼人搶……
 

韓式辣味脆雞.jpg

 

前菜後,是主食「釜山鐵板岩漿蛋拌飯」。服務人員直接在方才的前菜鐵盤上撒上大量起司,淋上蛋汁,再蓋上一大碗炒飯,打造出一座小山。山頭蓋上紫菜、蔥花,再澆上韓式辣醬後,如此拌在一起吃即可。

這道熱量十足的起士蛋飯香是香,但完全是想得到的味道,也不是特別令人驚喜,吃多了也感覺膩,有紫菜和蔥確實好些。
 

釜山鐵板岩漿蛋拌飯-vert.jpg

終於,主角五層鍋登場。雖然不比九層鍋有震撼力,但一上桌,我們還是哇了一聲。服務人員會來張羅,從上到下一層層開鍋(也因此,店內雖然桌數不多,但服務人員人數很多)。我們首先吃到的是「起司生食扇貝」、「冰鮮白蝦/田園綜合有機蔬菜」、「特大鮮活蛤蜊/孔雀蛤、季節貝類」這三層。

五層鍋.jpg

前三層鍋.jpg


海鮮的新鮮度很重要,我的廚師爸爸說,這些海鮮都算新鮮。不過,老公在吃蛤蜊時吃到不少沙,呃,廚房沒確實做好讓蛤蜊吐沙的步驟……

這三鍋中,我覺得貝類一鍋比較有趣些,畢竟一般很難一次吃到這麼多形形色色貝類。

至於令人期待的波士頓龍蝦,我們所有人都覺得肉質太老,實在不美味。要是有個從未吃過龍蝦的人吃了這龍蝦,一定會以為龍蝦本來就是這麼不好吃的食物……同一鍋另附有兩顆苑裡土雞蛋。應該是好蛋,可惜我吃不出特別滋味。

最底層是一鍋湯。湯頭可選大醬湯、牛骨雪濃湯或蛤蜊湯,我們選了蛤蜊湯,將蔬菜如南瓜、高麗菜等都放進去後,就是一種吃火鍋的概念了。味道嘛……還是普通。
 

蛤蜊湯與龍蝦-horz.jpg


整個用餐過程中,我都覺得環境好吵,不過,到底是從未試過的吃法,我們都興致高昂,心情不錯。但用餐完畢討論起來,我們全都覺得,就是嘗個新鮮感罷了。滿足新鮮感後,應該不會再來。畢竟,就食物滋味來說,它實在遠不如我們常去的「三次魚屋」「姐弟客家菜」等……

不過,如果抱著一種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嘗鮮、體驗不同飲食的心態來,應該還是會滿開心。

 

釜山珍妮佛漢口總店
地址:台中市漢口路四段70號

電話:(04)2291-5511
*提供兒童餐椅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