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9.8)

Freckle & Dimple ,雀斑梨渦。這店名很具象,而且頗可愛。

看到這麼具象的店名,別人會聯想到什麼我不知道,但一來到店裡,我感覺店的風格跟我那模模糊糊的想像有點不太一樣呢。若硬要打個(不倫不類的)比方,那就是,我原本想像的可能是比較陽光的、甜美的女孩,但這店比較像個氣質從容嫺靜的鄉村風女孩.....

 

高高低低的深綠淺綠盆栽,在店外一字排開,看了很舒服。

「雀斑梨渦」店外.jpg


推開門,會先看到左右兩個滿有趣的可愛空間。

右邊一區除了有兩張一般小圓桌外(靠窗的那個位子採光不賴,很適合冬天曬太陽),還有個利用上下鋪床架加沙發營造出的,會讓坐在裡頭的人感覺很親密的空間,頗適合情侶。

「雀斑梨渦」店內01.jpg


左邊的角落有一矮木桌,還有兩只藤編座墊,映著背後優雅的墨綠色,看起來很有美感。

「雀斑梨渦」店內02.jpg


主要的用餐空間,我覺得跟玄關旁那兩個角落的風格又有點不一樣欸。

店裡擺了幾張穩重的歐式風格木桌椅,不只看起來厚實,也真的有點重量,不是其他很多店那種常見的輕巧木桌椅。桌上還擺了盆花,是真花喔,加分。

「雀斑梨渦」店內03.jpg


而雖然我們坐的是歐式風格沉重木椅,但一往上看,只見牆上輕巧地以好幾只色彩鮮豔、圖案各異的購物袋做裝飾,襯著後頭美麗的墨綠色牆面,有種奇妙的反差。

「雀斑梨渦」店內06.jpg

 

店內還有一區也很特別。某片牆倚著一大片面寬還算寬敞、高高低低的木造階梯,由於上頭擺有座墊,我和朋友自然覺得那也是座位。但那種座位顯然很不好坐啊,但若是陳列空間,感覺有點浪費,而且上頭其實也沒擺什麼。最後,我還是忘了請教店家,那究竟是不是座位....

「雀斑梨渦」店內04.jpg

「雀斑梨渦」店內05.jpg

總之,在我們看來,整家店的風格很混搭。不過,氣氛是好的,很悠閒舒適,留白處算多,我也很喜歡為空間定調的亮黃色與墨綠色牆面,音樂跟空間也融合得很好,不會造成干擾。

 

雖然花了點文字來講此店空間,但其實此店的重點還是餐。(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

光看菜單,就能讓人覺得:這是一家在餐點上頗用心的店。菜單上有些在其他店比較少見的餐點(也或許是我見識淺薄?XD),飲料的選擇更多。

餐點端上後,店家會仔細解說餐點的每個部分,這也讓人感受到他們對餐點的在意。

 

這天,我和朋友都只點餐,沒點飲料。老實說,店內沒有餐加飲的組合,也沒有點飲料可折個30、50元的小優惠,有一點可惜,不然應該更能推顧客一把。


餐點上桌前,店家送來一盤烤得酥脆的切片麵包與奶油。餐盤很美,跟麵包的色澤很搭。

「雀斑梨渦」附贈麵包.jpg


 

我點了優格雞肉櫛瓜麵。餐點的擺盤配色就跟店內空間一樣,對比強烈但頗有美感。

「雀斑梨渦」優格雞肉櫛瓜麵.jpg

所謂的櫛瓜麵,就是以櫛瓜削成絲呈麵條狀。看到鋪在底下那一條條青綠了嗎?

主要的澱粉類則是北非米,也就是庫斯庫斯(couscous)。吃起來乾爽且粒粒分明的北非米不是人人都愛,但如果沒吃過的人倒可以試試。

這盤北非米飯味道很清爽,雖然上頭有一咬就能嘗到巴薩米克醋的巴薩米克醋珠(就是那一小顆一小顆的豔紅),但它製造出的效果比較是口感及精緻感,對整體味道的影響不大。沒有特別調味的櫛瓜麵,自然也是滋味清淡。

所以,味道的重心當然就不免是在優格雞肉上了。這樣的對比也很好。

優格雞肉就是雞肉先以優格醃過,雞肉吃起來還滿嫩。

 


朋友點的是菜單上還沒有的新菜色:黑松露牛肝菌麵疙瘩,另外加點店家建議搭配的巴薩米克香料油漬雞腿排。

「雀斑梨渦」黑松露牛肝菌麵疙瘩.jpg

老實說,幸好有加點雞肉,不然單吃黑松露牛肝菌麵疙瘩,量真的有點少。

麵疙瘩就是麵疙瘩該有的結實口感,醬汁濃郁,喜歡菌菇類香氣的人會很喜歡。相比之下,巴薩米克香料油漬雞腿排比較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——也可能是我只試了一點嘗味,不夠有感。

 

這家店規模不大,以餐與飲的比例來看,應該比較適合定位為咖啡店,但它的餐點又不只是三明治、鬆餅等輕食,也非咖哩飯等相對好準備又很討喜的簡餐,反而頗繁複精巧,這讓人很有記憶點。就這點來說,是家很有意思的店呢。

 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 39 巷 9 號(捷運新埔站 4 號出口,步行約 6~7分鐘)
電話:(02)8252-9342
營業時間:週一 11:00~18:00  週二公休  週三~週日 11:00~21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