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6.12)

我想,一家餐廳或咖啡店選擇在哪裡開店時,除了會考量租金、客源、交通問題等實際條件外,有時候應該也是與經營者想形塑的餐廳/咖啡館風格有關。比如說,在租金差不多的狀況下,選擇在天母開店的咖啡館,及選擇在師大附近開店的咖啡館,經營者想訴求的客群,及想營造的風格應該不一樣吧。

講了這麼一段小前言,其實,我想表達的想法是,我真心覺得「珈琲錦小路」老闆想要讓自己的店長成的樣子、擁有的風格,其實還滿清楚。除了食物要追求健康且樸實美味外,也要是一個顧客能安靜、不受打擾地擁有一段用餐時光的空間。

所以,店內不招待十二歲以下小朋友、不接四人以上的團體客,好多角落都有請顧客輕聲細語、使用3C時要降低音量的提醒。顧客也不能隨意拍照(應該是希望不要打擾到其他客人),但拍自己的餐點無妨。

事實上,每次從大馬路彎進珈,琲錦小路所在的巷子內,我就開始覺得心安靜了下來。我在想,這家店選擇坐落於這麼安靜的巷子裡,也是老闆所期待的吧。
 

「錦小路」外觀.jpg

 

我來過幾次,但都是來吃午餐,還是第一次來此享用早餐。

早餐的供應時間是8:00 ~10:30,選擇不少。去櫃台點餐後,就領得一只馬克杯,可以享用自助的熱紅茶及熱美式咖啡。

「錦小路」菜單.jpg

(菜單下方標註有用餐注意事項,由於照片嚴重反光,因此我裁掉下方)

 

我點了份「香料肉腸&起士焗蛋」。之所以選這份餐點,完全是衝著我愛的「德式肉腸」——菜單上標明「非燻製」,讓我覺得可以放下一點罪惡感。

德式肉腸好吃,起士焗蛋也很可口,原味貝果可搭配清爽奶油或自製檸檬果醬食用,吃起來感覺對身體不太有負擔。

「錦小路」香料肉腸&起士焗蛋.jpg

 

朋友點了「烤杏鮑菇嫩蛋」。

「錦小路」焗烤杏鮑菇嫩蛋.jpg

 

所有早餐都附有溫野菜及水果。我們這兩份餐則剛好都有南瓜湯。朋友覺得南瓜湯味道不怎麼甜,跟我們平常喝的南瓜湯很不一樣,應該不是品種問題,而是出於老闆的決定。這分析甚是有理。也許,就像其他餐食的調味一樣,老闆並不想端出甜濃香的南瓜湯,而是希望給顧客清爽一點的口感。

雖然沒請教過老闆,但就一個顧客的角度來看,我覺得從空間到食物,都呈現出一種一致的風格,從這風格,我彷彿能看出老闆想要表現的態度和信念。我還滿喜歡這一點。

 

珈琲錦小路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27巷17號
電話:(02)2521-7939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8:00~18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