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7.3)

我和弟妹是兩個正宗辣媽(愛吃辣的媽媽),但各自帶小孩外出用餐時,都一定是點不辣的餐點。

這天,我們兩大兩小湊在一起吃韓式料理,弟妹打好如意算盤:點一份不加辣醬的石鍋拌飯給小朋友吃,我們兩個「辣媽」則一起分享香辣的部隊鍋。這主意不錯,我同意。

我們這天賞味的韓式餐廳是「TaeBak(大發)韓式特色料理」。常看韓劇或韓綜的人,對大發대박一詞應該不陌生,它大概就等於中文的「好厲害!好棒!」、日文的すごい之意。也就是說,老闆應該是期許客人來光顧後,覺得他們家的料理真是美味好棒棒;或者,也期許店的生意很棒吧。我猜。

弟妹來過這家店嚐過海鮮煎餅和拌飯,覺得蠻好吃,於是這次我來東區找她,喜愛韓食料理的她就建議此店。

 

這店位於延吉街的巷內,亮黃色的店招極醒目,門口擺了菜單,讓有興趣的過路店可參考,玻璃窗上貼了幾張韓國海報,韓味十足。

店內兩位漂亮的女店員都是正宗韓國人,一位中文好一點,一位的中文就幾乎不太能溝通。

店內的裝潢和外觀一樣,都是以亮黃色搭配白色,看起來乾淨明亮。店內也有一些帶有濃厚韓風的擺設。
 

DSC_0337.JPG

DSC_0338.JPG

DSC_0339.JPG


店內還擺了台韓式咖啡機,可免費取用所謂的韓式甜咖啡。咖啡好喝,但真的頗甜,我是一杯就夠了。

DSC_0345.JPG


眾所周知,在韓式料理店用餐,一定少不了小菜。這兒也是,首先先來四碟小菜,都可再續。

四碟小菜包括炒冬粉、拌高麗菜絲、泡菜、醃蘿蔔。每道都很可口。

DSC_0342.JPG


「辣媽」期待的部隊鍋登場。

DSC_0344.JPG


店裡的服務很周到,我們完全沒動手(兩個媽媽正在聊幼稚園的選擇聊得不亦樂乎),漂亮的歐逆店員就幫我們張羅,注意水滾、攪拌食材,然後一鍋熱騰騰的部隊鍋就完成了。

DSC_0346.JPG


鍋裡有部隊鍋必備的泡麵、午餐肉、熱狗、已融入湯汁中的起司,還有泡菜、年糕。不過,我得說,分量真的不多。我們點的是兩人份的部隊鍋,由於一鍋要價690元,我以為分量極足,本來還擔心吃不完,結果我們很快就掃空,還能幫忙小孩解決石鍋拌飯哩。

口味是還不錯,但就是可想而知的味道,自己用辛拉麵煮應該也能煮出來。老實說,CP值太低。

我知道,正宗部隊鍋的材料確實很陽春,那麼,或許單價就應該再便宜些,又或者,分量應該多一點。
 

DSC_0347.JPG


石鍋拌飯使用的肉是牛肉,另有洋蔥、蛋、海苔,用料也很簡單,要價一樣不便宜(200元),讓我突地懷念起我很愛的「韓食村」——人家的拌飯用料又多、味道又好,只要百元出頭啊。因為這裡是東區,所以才這麼不物超所值嗎?

石鍋拌飯的味道中規中矩,很一般。

小姪女本來就吃不多,我女兒雖是小吃貨一枚,這天卻吃了幾口就不吃,我們兩個媽只好把剩下的拌飯分而食之——別忘了,我們剛吃完部隊鍋。

離開餐廳後,我去附近外帶了碗雞肉飯給女兒吃(建弘雞肉飯,好吃!不會太油太鹹),她果然吃得很開心,不愧是正港台灣人啦。不過,女兒吃了半盒雞肉飯後,就急著要和表姐玩,剩下的半碗……咦,又被媽媽我全吃掉了!——我不是剛吃過午餐嗎?

 

諸位客倌,我食量是還可以沒錯,但我認為,這天我之所以還能解決半盒雞肉飯,是因為剛才吃的部隊鍋的量實在略少了點。

總的來說,我覺得「TaeBak韓式特色料理」的用餐環境分數極高,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好,食物味道其實也沒什麼太大問題。重點是,CP值太低——我是荷包不夠充實的媽媽,請原諒我這麼執著這一點。再者,它並不是標榜精緻料理或高級食材的店,就是一般韓式料理小餐館,所以,平均一人吃了490元還感覺沒真正吃飽、覺得少了點什麼,我就覺得比較可惜了。

重新瀏覽了一下菜單,我覺得單盤料理(如海鮮煎餅、韓式冷麵、清燉雞粥)的價格其實都可接受,就這690元的兩人份部隊鍋……哎。

 

 

TaeBak韓式特色料理
地址:台北市延吉街160巷9號(離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口較近)
電話:(02)2775-2063
營業時間:11:30 - 14:00 、 17:30 - 22:00 每月的第一個週一公休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以下這幾家韓式料理店都是餐點好吃,CP值又高

韓食村:位於「捷運松江南京站」一帶,我的愛店

韓國館餐廳:也在「捷運松江南京站」一帶,雖然我只吃過一次,但印象不錯

釜山順豆腐板橋店:用餐空間好,食物都有一定水準

釜山順豆腐微風南京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
    薄荷凱西

   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