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7.4)

位於民生社區的芭蕾咖啡館,我雖久仰其名,但沒去過,反倒是先來到它位於三創數位生活園區的Baby Kitchen。

偶然在其他部落格中看到介紹,我就打定主意要來——我一直很想去的芭蕾咖啡館,既然在我搭車還算方便的地方開店,又標榜提供讓孩子吃得安心的飲食、讓親子共享美好用餐時光,實在吸引人。因此,我約了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起嘗鮮,第一次體驗芭蕾咖啡館,也是第一次來到開幕其實已有一段時間的三創。

芭蕾咖啡館三創店所在的七樓主題為「子親娛樂」,完全就是為小孩&有小孩的父母所規劃的空間,除了芭蕾咖啡館三創店外,其他商店也都與遊戲或孩童有關,還有戶外的氣墊樂園、小賽車場,真的非常適合遛小孩(及花錢)。

 

芭蕾咖啡館櫃台.JPG

芭蕾咖啡館空間01.JPG


芭蕾咖啡館占地空間不小,雖是親子餐廳,但不走花花綠綠或可愛風,整體空間沉穩優雅,乍見之下,只有角落的可愛藍色小帳篷,和小帳篷旁陳列許多繪本的書架,透露出它是個適合孩子用餐的空間。

芭蕾咖啡館小帳篷.JPG

但當然不只如此,除了餐點的確很適合孩子享用外,也提供有質感的兒童餐椅感,靠窗的沙發座,也附了同款設計的可愛小沙發。

芭蕾咖啡館兒童椅.JPG

芭蕾咖啡館小沙發.JPG


用餐前,女兒就迫不及待鑽進小帳篷裡玩。吃了點東西後,有時候自己坐在沙發上看看繪本,或是看著外頭的氣墊樂園和賽車場……總之,她不用枯坐餐椅上,自己就能打發點時間(雖然還是不時召喚媽媽),我和友人也因此能一邊注意她的狀況,一邊大聊特聊,真的享受了很愉快的親子時光。

芭蕾咖啡館三創店的空間美感,與經營親子餐廳的細膩用心程度,我都覺得給個A+不為過,接著來說說食物吧。

餐點的選項多元,有多款早午餐、義大利麵、排餐,也有輕食、多種飲品,以及兒童餐——還分成一般兒童餐,以及專為3歲前小小孩提供的小食。(粉絲頁上有菜單

我點了查德爾蛋捲系列的法式原味起司蛋捲。何謂查爾德蛋捲?

google一下才知,原來,芭蕾咖啡館是為了向傳奇烹飪家Julia Child(雖然台灣多譯為茱莉亞‧柴爾德)致敬,才用她的姓氏為這種口感較濕潤的蛋捲命名。這款套餐附有鮮蔬沙拉及南瓜濃湯,皆為自取。另附美式咖啡或花草茶。

我選了冰美式,味道還蠻順口。

芭蕾咖啡館冰美式.JPG

南瓜濃湯也好喝,我盛了一碗給女兒,她喝得眉開眼笑。

但沙拉吧也太淒涼,朋友看了後決定不點附沙拉吧的餐點,我也完全沒去取用。

芭蕾咖啡館沙拉吧.JPG

 

芭蕾咖啡館法式起司蛋捲.JPG


蛋捲餐的分量略少,更別說,有一半還是生菜沙拉,只不過,撒上許多堅果與果乾,口感豐富些。雜糧麵包小小一塊,我覺得口感尚可,但身為烘焙達人的朋友吃了一口後搖搖頭:「口感不太夠……有點像饅頭。」但她思量了下又說,很可能是因為店家考量到小朋友也會吃到的緣故,才會斟酌出這樣的口感。

蛋捲味道不錯,清爽濕潤,有奶香,但不是很濃郁的那種。或許,還是因為它是家強調食物要適合孩子食用的親子餐廳?我似乎可以在這蛋捲中吃出那種節制感——食物要做得好吃,但不要用太多有的沒的,所以蛋捲也不至於太濃太香(我也不知道是我想多,或者真是如此)。

不過,我跟朋友一致覺得,餐點的分量實在太少。老實說,吃完這份餐(雖然我有分女兒和朋友一點),下午回到家後,我又另外吃了東西,因為真的沒吃飽……

朋友早餐吃得晚,只點了杯熱美式、一份野菇鹹派。

芭蕾咖啡館野菇鹹派.JPG

我嘗了口野菇鹹派,味道還不錯,也一樣比較清爽。

蛋糕櫃裡陳設的甜點看起來很誘人,我餐後點了份店家特別為小孩製作的南瓜餅乾(三片七十元)給女兒。

芭蕾咖啡館蛋糕櫃.JPG

芭蕾咖啡館的南瓜餅乾.JPG


我請女兒分我一口南瓜餅乾試試味道。餅乾不是酥脆咔滋咔滋的那種,口感有點像馬芬。朋友說,餅乾會有這種口感,應該是因為奶油的量放得少。這也很好。

女兒目前吃過的甜食非常有限,這種略甜的餅乾就已經讓她吃得喜孜孜的。

我們來的這天是週五,顧客很少,所以即使菜單上註明用餐時間為兩小時,店家還是任由我們坐了近四小時。

這近四小時非常開心,我真心喜歡這個讓我們母女倆都很放鬆的空間。只不過,餐點的CP值略差……但為了購買在此感受到的體驗,我還是非常願意再訪!

 

Cafe Ballet‧Baby Kitchen
地址: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2號7樓(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應該略近些)
電話:(02)2341-8001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2017.6  再訪心得——再訪芭蕾咖啡館三創店︳拉低分數的陽春沙拉吧撤退了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