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6)


板橋車站B1的餐點選項不少,包括兩家日本血統的拉麵店。一家是門庭若市的「樂麵屋」,週末自不用說,連週間用餐時間,門口幾乎都有人在排隊。往內張望一下,桌距似乎較窄,氣氛熱鬧,但似乎不太適合帶我家兩歲小孩用餐。所以,至今我仍未老實排隊企圖嚐鮮。


隔壁的「三田製麵所」生意也好,菜單看起來也很吸引人,既然有空位,不妨進去一試。

 

三田製麵所外觀.JPG

 

 

雖然店內沒有兒童座椅,但我們坐的沙發座,桌子與沙發的高度落差不會太大,兩歲多的女兒坐起來也不會卡卡的,自行進食沒問題。

 

三田製麵所店內.JPG

 

「三田製麵所」的招牌是沾麵,也就是醬汁與麵體分開,麵沾醬汁食用。麵可選涼麵或熱麵,醬汁則是混合豬大骨、雞胸骨與海鮮的W湯頭。(官網上有詳細菜單


我先生愛吃麵,自然點了份該店招牌「濃厚豚骨魚介沾麵」。我是「米飯萬歲」的飯桶,選了份石鍋海鮮炒飯與女兒共享。

 

濃厚豚骨魚介沾麵.JPG

 

沾麵的配料與一般拉麵差不多:半熟蛋、叉燒、筍乾,另有蔥花若干。


重點中的重點,是麵體本身的口感,而這沾麵的口感真是不賴,滑溜有勁。醬汁也好,味道當然是偏重,但絕對不是調味料加過頭的那種,頗有層次。

 

石鍋海鮮炒飯.JPG

 

石鍋海鮮炒飯的口感意外清爽,跟鹹香油亮的中式炒飯不同,但是也很好吃。配料有蝦子、烏賊、章魚,吃起來感覺對身體幾乎沒什麼負擔。


不過,炒飯分量略少,尤其我又分給女兒一小碗。即使鍋底朝天,我還是覺得有點空虛。


這回趕時間,就不再多吃了,下次有機會,我應該會再加點店內的一品料理,如炸雞、鍋貼等,看看是否也一樣令人滿意。



三田製麵所環球板橋車站店

地址:板橋車站B1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四 11:00~21:3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週五&例假日前   11:00~22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週末&例假日    10:00~22:00

 

 

 

板橋車站其他餐廳的食記

阿朗基咖啡

好飯食堂 食記1食記2

The Chips美式餐廳

銀座杏子日式豬排

Yummy Pancake

N.Y.Bagels Caf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