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7)
 

三明堂店外.JPG

「三明堂」的外觀並不特別好看,說不上時尚或雅緻。門口擺了幾支寫有日文字的旗子(草莓大福、烏龍麵.....),玻璃窗上還貼了好幾張宣傳菜色的海報及媒體報導,看起來花花綠綠。但在漂亮餐館排排坐的天母東路上,三明堂反倒特別吸引我注意,它的樸實和家常感,讓我連想到日本車站商店街或巷弄裡會有的小食堂。

大概是因為如此,我直覺認為,這家店提供的應該是很質樸但日本味十足的食物。

看了一下菜單,有咖哩飯、烏龍麵和甜點,都蠻吸引我。於是,我們推開門,走進更讓我驚奇的店內。

店內的擺設,跟印象中素雅簡約的日式小館相距甚遠,家居感十足,甚至有點擁擠,缺乏美感,其實還比較像是台式小餐館。

但因為看起來還算乾淨,所以我雖然訝異,但也覺得別有一番情趣。
 

三明堂店內.JPG

 

一進店裡,小孩就說要上廁所,我在店員的指引下穿過廚房,帶著女兒來到店內最裡頭的廁所——對,得穿過廚房,跟廚師打照面,這點真是令人有點尷尬。

 

回座研究了一下菜單後,我點了份咖哩定食,我先生點了份鰻魚定食。

三明堂菜單.JPG

 

我的咖哩定食,是咖哩飯系列中最陽春的一款,其他尚有附炸豬排、炸竹莢魚、炸牡蠣的,但我沒有吃炸物的心情,也怕小孩吵著想吃,索性就來份最簡單的咖哩飯。

結果,還真的是很簡單。

三明堂咖哩飯.JPG

我若沒記錯,咖哩醬中大概只有兩、三片豬肉。

咖哩的味道很普通,白飯雖及格,但沒有煮得特別好。

定食的其他配角——味噌湯、醃菜、紅豆羊羹,味道倒都還可以,但口味都比較清淡。

 

鰻魚飯也很尋常,醬汁偏甜,沒那麼對我們的口味。

鰻魚飯定食多了一小碗沙拉,蔬菜倒都新鮮脆口。

三明堂鰻魚飯.JPG

 

我本來的想法是,餐點如果很棒,我或許還想來份草莓大福或豆沙團子。但餐點實在太普通,甚至有點令人失望,我就連甜點也沒興趣了。

不過,我倒是看到有人專程來買甜點......或許,它的甜點做得比較優?

 

 

 

 

三明堂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49-1號
電話:(02)2876-5283
*提供兒童餐椅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