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7.25)

今天我們家午餐一字排開,完全是醣分滿滿,從攝取均衡營養這一點來看,應該只能拿二十分,但從食物的美味帶來的滿足感來看,就有八十分以上吧。

這些萬惡的醣類食物來自「彩雲滇米干」,我在 uber eats  上點的,它在 Google 評論的得分也還不錯。

 

我是米干幼幼班程度的人,吃過的米干確實一隻手就數得完,但我誠心覺得「彩雲滇米干」的肉蛋米干味道很好。

「彩雲滇米干」肉蛋米干.jpg

肉蛋米干,應該是有賣米干的滇緬飲食店的基本產品,豬肉跟蛋就是那樣,沒什麼特別好說,重點還是米干本身和湯頭的風味。

米干柔中帶韌,口感不錯,加了酸菜的湯頭很順口。

不過,外帶湯米干,就是會拿到一袋熱湯、一袋米干,自己再混合在一起。

我還是很期待能去店內吃的那一天,現煮現吃肯定更美味,我也不用因為塑膠袋裝熱湯心裡超疙瘩。

 

「彩雲滇米干」涼拌米線01.jpg

涼拌米線的外送包裝,則是乾淨俐落一個透明塑膠盒。裡頭有鋪著一些小黃瓜絲的米線,還有炒蒜片與碎花生各一袋,及一包花椒香濃郁的醬汁

拌一拌,花椒的香氣嘩地散開。

「彩雲滇米干」涼拌米線02.jpg

同樣是米製品的米線,口感很滑溜,酸酸辣辣,超適合這個季節吃。

雖然醬汁看起來頗有猛辣的氣勢,但其實不是令人卻步的那種辣,一般敢吃辣的人應該都沒問題。

 

雖說我覺得涼拌米線的辣度很剛好,但小孩還是一定不敢吃,我也不確定她喜不喜歡米干,所以特別點了份蝦仁炒飯。

沒想到,這蝦仁炒飯也博得我們一致好評。雖然有點油,但油得很香,米飯粒粒分明,調味也很好,鹹淡得宜。
 

「彩雲滇米干」蝦仁炒飯.jpg

雖然一開盒,只看到一尾肥美蝦仁,但翻攪後,裡頭還埋了六、七尾之多,都新鮮 Q 彈。

這炒飯滿讓我驚喜,原本不覺得這樣的店有那麼適合點炒飯,但意外的好吃。

打拋豬肉飯、椒麻雞等這種館子理當做得更好的餐點,更讓人期待了!

 

 

彩雲滇米干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州街 127 號
電話:(03)228-9051
營業時間:10:30~14:30         16:30~21:00     (週三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