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7.7)

既然堂而皇之用「東京」當店名,那東京咖哩應該是來日本,有點歷史的店吧?

但東京咖哩沒有官網,粉絲頁上也沒提到這一點,我索性去Google.jp 搜尋一番,但只查到「Tokyo Curry Lab」,似乎也沒有一家老店就叫作「Tokyo Curry」。好吧,暫且先擱下這問題,待我更清楚此店來由後再補上,直接來看看我和朋友這天的飲食體驗。

東京咖哩有不少分店,我們這天造訪的是統一時代百貨店,就在與捷運市政府二號出口相連的百貨美食街內。
 

東京咖哩外觀.JPG

 

這家店不提供訂位,我們這天不到中午十二點就到,所以尚有位置,待準備離開之際,店內已是座無虛席。

 

東京咖哩店內01.JPG

店內空間不大,但有一個略微架高的小平台設計,讓整體空間看起來不至於太擁擠。

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坐小平台的位子。我覺得,由於居高臨下,的確會讓人有種店內空間頗開闊的錯覺,但桌距實在太近。真的是只要有心,鄰座的人在聊什麼,都能聽得清清楚楚。

東京咖哩店內02.JPG

 

餐點選擇不少,除了基本的肉類咖哩外,還有海鮮、蔬菜咖哩,另有加蛋包、特別強調辣味的版本等等。我和朋友都點了最單純的基本咖哩,我選了炸豬排咖哩 (269元),朋友選了嫩牛肉咖哩。嫩牛肉咖哩有牛肉70g(199元) 及100g(229元) 兩個選項。

我們都再加99元,多選一道小菜,及一杯70元的飲料。我又沒創意地點了須補差價的冰拿鐵。

東京咖哩菜單_基本咖哩.JPG

東京咖哩菜單_小菜類.JPG


小菜的選項很多元,從前菜沙拉類、到甜點、冰淇淋都有,我們不約而同選了羅勒鮮蝦彩椒。

蝦子很新鮮,彩椒量不少,調味也沒問題,是一道清爽健康的開胃菜。

東京咖哩_羅勒鮮蝦彩椒.JPG

 

冰拿鐵很普通。

東京咖哩_冰拿鐵.JPG
 

嫩牛肉咖哩上桌,朋友說醬汁不錯。

東京咖哩_嫩牛肉咖哩飯.JPG


我的炸豬排咖哩除了咖哩醬外,還附上一小碗辣醬,可依喜好斟酌使用。

東京咖哩_炸豬排咖哩飯.JPG


咖哩的味道還不錯,炸豬排就很普通,略嫌油膩。

辣醬出乎意料的辣,但正合我口味,嗜辣的我加了好幾匙。結果,對我而言,這豬排咖哩飯的亮點竟是為咖哩提味、為炸豬排添香的辣醬。

 

話說回來,菜單上其他選擇不少,我也都有興趣,真想再試個一、兩次,看看其他菜色表現如何。

查了一下,東京咖哩在我的主要活動範圍板橋也有分店(捷運新埔站),或許下回我改去新埔店再給我們彼此一個機會。

 

東京咖哩台北統一時代店
地址:統一時代百貨B2 (捷運市政府站 2  號出口有連通道可達)

電話:(02)2725-1859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捷運市政府站一帶的其他餐廳食記
信義*伽利略 Galilei Family Brunch
法朵新馬德里鐵板燒
「樂子」信義旗艦店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