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7)

夏天的食欲是有比冬天差一點,這時,我就會想試點不一樣的口味,刺激味蕾。

越南料理就很適合夏天吃,它有種清靈又滋潤的感覺,雖然也像其他東南亞菜系一樣會使用香料,但口味比較清爽。

我家附近有不少越南美甲店,卻沒什麼越南小吃店。那麼,離我家較近的那幾站捷運站附近,有沒有?我很快想到,江子翠站附近有家風格家常的「阿勇越南料理」,之前我經過時有印象。順手查了一下 Google 評分 ——分數還不錯,而且很多人的評語都是:口味很道地/老闆是越南人.......

好,這更讓我有信心。

雖然我越南菜吃得少,也吃不出道地不道地,但很有興趣一試。

 

從捷運江子翠站 3 號出口出來,步行個  3 ~4分鐘左右,就來到位於邊間的「阿勇越南料理」。

店裡還算寬敞,座位也多,但來外帶的人似乎也不少。

第一次用餐,我不到中午十二點就來報到,得以拍下沒什麼客人的店裡。後來尖峰時間再來,發現店裡生意好得很,大概是附近沒有類似的餐廳吧(文化路上有間「一河粉」,但離此店還有一段距離)。

「阿勇越南料理」店內01.jpg

「阿勇越南料理」店內02.jpg

「阿勇越南料理」店內03.jpg


來看看菜單。越南料理必備的河粉系列是一定有的,另外,也有越南法式麵包、飯類等,還有一些小菜,價格算經濟實惠。

「阿勇越南料理」菜單.jpg

 

七月我去了三次,由於最近貧血較嚴重,所以都點牛肉類食物以期補血。

 

第一回,當然是從越南美食代表之一河粉吃起。我點了碗熟牛肉河粉。

「阿勇越南料理」熟牛肉河粉.jpg

這牛肉河粉一碗九十元,俗氣如我,一看到餐點的第一感想是:以這價格來說,牛肉片還算多。

因為是熟牛肉河粉,肉質自然沒有七分熟的嫩,但也還可以。該店也有生牛肉河粉,喜歡牛肉鮮嫩口感的人或可點來品評一下肉質。

 

湯頭很重要。對越南河粉不太熟的我,心虛 Google 了一下,發現原來最道地的牛肉河粉湯頭,是用牛骨去熬的,濃郁滋潤。

我口拙,吃不出這湯是否是以牛骨熬出,或是以大骨粉煮出的——既然不懂就閉口。我只覺這湯還算清香(九層塔功不可沒),帶點微甜(?)。

 

河粉就滿好吃,不會軟塌塌的,口感還不錯。

 

再訪,我好奇點了牛肉飯——說好奇,是因為光憑這菜品,我實在很難想像它會是什麼樣?有太多可能性了。再者,這是越南小館。越南小館端出的牛肉飯是什麼滋味?

結果,是這樣......兩份青菜、一個荷包蛋、若干洋蔥炒牛肉。嗯,有點像我去自助餐店點一碗飯、幾樣菜組合而成的樣子。
 

「阿勇越南料理」牛肉飯.jpg


白飯算是煮得不錯,炒牛肉與配菜的味道也都中規中矩,很家常,而且調味偏清淡。其實還滿適合想輕巧吃一餐的人。

但這牛肉飯絲毫無越南風情。我是覺得,既然都來越南小館了,就不要點這飯了——我是因為不知道才點,現在,您看了我的食記,就知道此店的牛肉飯是這般了。

 

第三回再訪,我本來想吃咖哩牛肉飯,越式咖哩總是與常見的日式咖哩不同。可惜我這天感冒,喉嚨不適,為避免刺激,還是先略過咖哩。

瀏覽菜單後,我又好奇點了牛肉炒飯一試,並徹底擁抱牛肉地再來一碗牛肉丸湯。

結果,這牛肉炒飯還是沒有越南風情,就是很單純的中式炒飯。

不算特別令人驚豔,但也沒什麼大問題,調味依然偏清爽。愛炒飯,又怕油膩的人,可以點這道——不過,都來越南小館了,如果可以,還是點個河粉、春捲或咖哩飯也好。我只是又再次證明,此店的牛肉炒飯很中式而已。

「阿勇越南料理」牛肉炒飯.jpg


牛肉丸湯跟我想的也不太一樣。我本來以為,可能是牛絞肉揉成丸,結果口感比較像貢丸。湯頭自是河粉的那鍋湯。

「阿勇越南料理」牛肉丸湯.jpg


幾回吃下來,除了河粉外,我其實都沒點到重點,不過也算是另有收穫——知道此店的牛肉飯、牛肉炒飯原來很中式。

另外,也從中歸納出此店餐點的共同點:不會太油太鹹,口味清爽。

但我目前吃過的都是牛肉料理,至於咖哩、炸春捲、炸豬排等的味道如何,就待住附近或在附近上班的人自己去試試了。

 

 

阿勇越南美食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29號(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,步行約3~4分鐘)
電話:0984-447981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