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9)

我和朋友走進「威布好食」,首先看到的是一片可愛的藍牆,和靠窗的、面牆的幾張座位。朋友打量了一下空間,問:「位子就這樣嗎?」

我看得出也聽得出她的一絲懷疑。

「威布好食」店內01.JPG

不,威布好食的座位區不只這兒,還有後頭較開闊的一小塊用餐區。這區塊最後面,就是一片有部落客說「很好拍」的人造花牆。

「威布好食」店內02.JPG

「威布好食」店內03.JPG


我們在最後頭的位子坐下來後,朋友說她覺得很可惜。這花牆顯然是餐廳空間最具特色的點,為何要擺在最後頭?

我想,店家或許是想營造一種「曲徑通幽」的驚喜感?也許,花牆該放哪兒見仁見智,不過,看到朋友的反應後,我也覺得,用木板牆隔開後頭,讓顧客一進門只看到狹小的用餐空間,好像也有點可惜。

「威布好食」是我逛其他部落格後提議的用餐地點,如果朋友不愛,我還是會覺得有辱使命啊。

但,我也不是不清楚她的遲疑從何而來。店內一些細節和裝潢擺設,讓這家店給人一種小家碧玉或東區村姑感......(啊,想了解此店的人不要因此放棄,請看下去!它還是有值得一訪的理由)

 

「威布好食」的餐點選項不少,有早午餐、義大利麵、燉飯、三明治等,還有週間供應的商業午餐。

「威布好食」菜單03.JPG

「威布好食」菜單02.JPG

「威布好食」菜單04.JPG

 

「威布好食」菜單01.JPG


點餐後,其實又發生一個小插曲。我點的是商業午餐中的野菇培根奶油燉飯,結果,不久後,服務人員帶著歉意來說,廚師做成了義大利麵版,問我可否接受。若不行,可再重做。我不想為難店家,反正也喜歡義大利麵,就接受了。

商業午餐除了一份餐外,還能選擇每日小飲、濃湯及沙拉的其中一項。我因為加點伯爵歐蕾,所以選了濃湯。

濃湯的味道還OK。

「威布好食」商業午餐的濃湯.JPG


我那本該是燉飯,卻變成義大利麵的主餐。

「威布好食」野菇培根義大利麵01.JPG

其實,這野菇培根奶油義大利麵除了分量略少外(我十二點左右用餐,下午三點就有點餓了),其實蠻好吃——麵條煮得不錯,用料及調味也都沒問題。菇味很香。

 

「威布好食」酒香奶油雞腿燉飯.JPG

朋友的酒香奶油雞腿燉飯很快也跟著上桌。可能是我心理作用吧,但我感覺她吃了一口後,原本微皺的眉都舒展開了。

「好吃!真的很入味,很香。」她滿意地說。

呼~太好了。

她分了些燉飯給我,我分了些義大利麵給她,我們品嘗到兩種餐點並很快取得共識:儘管此店的空間感稍稍不合我們意,但餐點是好吃的。

朋友的商業午餐三擇一,她選了每日小飲,這天的飲料是天堂鳥紅茶。朋友說,紅茶的味道也不錯。

我的熱伯爵歐蕾略甜(忘了問可否調整甜度),但也還算甜得好喝。

「威布好食」伯爵歐蕾.JPG


大概是因為對食物頗滿意,後來,朋友也幫此店說起好話來了:「嗯,食物好吃外,這種座位安排讓聊天也不太受到干擾。」

最後,我們是心情愉快離開,我也覺得「厚,幸好沒找錯店」。

我個人深深覺得,餐廳的空間裝潢、設計美感固然重要,但萬一食物難吃,什麼都是白搭;相反的,如果餐點不錯,但空間略差,倒還可以接受——威布好食的空間也不差啦,只是,我真的覺得它有種村姑感.....但,因為餐點味道還不錯,我很願意日後再來探訪這村姑啦。

 

「威布好食」外觀.JPG

威布好食
地址:
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51巷7弄15號(捷運忠孝復興站1 號出口出來後,右轉安東街,走個三到五分鐘)
電話:(02)8773-5311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(週二公休)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