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數個週間或週末的上午,我和老公穿過湳雅夜市,從館前西路的出口出來(即靠近接雲寺的一端),去家樂福、去婆家,或去停車場。然後,我們總會看到館前西路和南雅東路口的「北港香菇肉焿」門庭若市。

雖然用餐環境簡陋——連「店」都稱不上吧,就是一小塊空地,只不過有天花板可擋雨,但總是有男女老少獨自一人或一家子擠在那兒吃肉焿麵或米糕,淅瀝呼嚕吃得好香。而且,也經常看到有人騎著機車前來等外帶。

「北港香菇肉羹」小攤外觀.JPG

「北港香菇肉羹」小攤模樣01.JPG


真的那麼好吃嗎?我和老公非常好奇,但每次經過我們總是已經吃過早餐,或總是急著要趕去哪裡,也因此一直停留在好奇階段。

終於——

前不久,某天將近中午時,我經過這家攤子,發現它尚在營業(後來發現,營業時間是清晨 6 點到下午 1 點,很多人是把肉焿麵或米糕當早餐或早午餐吃吧),於是立刻豪爽外帶了一碗肉焿麵及筒仔米糕,想試試到底是何等美味,讓這麼多人特地前來一嘗。

 

 

「北港香菇肉羹」肉羹麵.JPG

肉焿麵一碗45元,份量還算足。

我帶著期待一口接一口吃下,然後,滿頭問號(對不起!我知道此店粉絲甚眾)。

當然不難吃,但也絕不是我以為的值得排隊的好吃等級。肉焿沒有特別香Q,麵條不錯,但也就只是不錯。最重要的一點是,它的湯頭偏甜,而我真的不太習慣鹹食中帶有甜味。簡單說,就是不合我口味。

 

「北港香菇肉羹」筒仔米糕.JPG

筒仔米糕一碗30元,也真的,就是中上而已。而且還加了大量我不愛的肉鬆。

 

這種事其實常見,你嗜吃的美味,別人不見得愛;別人偏好的口味,你可能嫌。的確是有人人吃人人誇的美味,但多數時候——尤其是及格到八十多分之間的美食,總有護航者以及不以為然者。

以這個攤子來說,我想,一定有人就是愛那帶有甜味的肉焿湯,有人就是喜歡那麼素樸還加了好多肉鬆的米糕。

吃完幾天後,我剛好在臉書的板橋人社團上看到有人提到這家攤子。幾個人都說:「我從小吃到大的滋味」、「懷念的美味」......我就更懂了!沒錯沒錯,很多有歷史的攤子或老店之所以那麼多人愛,也是因為它跟那些人的青春年少或家鄉味綁在一塊了。只要攤子/店還在,總是三不五時要來吃一下,確認有些事物總是沒變,一樣美好。

我不是板橋人,搬來湳雅夜市附近也才三年多,才正在建立自己在這附近的「懷念滋味」哩。

我只能說,這偏甜的肉焿湯,真的不是我的菜。但如果有人聽到肉焿湯帶有甜味,眼睛就會一亮,那麼請來試試看吧。

 

北港香菇肉焿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&南雅東路口(湳雅夜市館前西路出口旁)

營業時間:0600~13:00 週一公休
 

 

【延伸閱讀:湳雅夜市一帶的其他美食】
眼鏡仔豬血湯+南雅牛肉麵
養生紅麴餛飩麵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