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5)

秋天都來了,初夏名古屋行的食記,我卻還拖拖拉拉沒寫完。這幾天想起,決定還是有始有終寫一寫。

五月的名古屋行,我們住的是一出JR 名古屋站太閤通口就能看到的「名鉄ニュグランドホテル」(Meitetisu New Grand Hotel)。訂飯店時,我刻意選不附早餐的方案,想每日早晨去不同的喫茶店展開美好的一天。不過,某天晚上我們在飯店附近閒晃時,經過一家「宮本むなし」。它看起來就像日本常見的連鎖食堂,選項不少,價格便宜。

我來日本那麼多次,卻是第一回注意到這家店——究竟是我之前去過的地方,剛好都沒分店?或就是沒特別意識到它的存在,不知道。但我看著門口小板子上的菜色簡介有日式早餐,就有興趣了。飯桶如我,本來就喜歡以米飯為主的日式早餐,不如,就選一天吃宮本むなし的日式早餐吧——500塊日圓有找,算是很經濟實惠。

「宮本munashi」早餐選擇.JPG

正如圖片所示,宮本むなし的早餐只有兩款(當然,如果想吃該店其他菜色,早上來盤濃郁咖哩飯、來碗熱呼呼烏龍麵等也沒問題),一是很典型的有煎鯖魚和納豆的和式早餐,一是以荷包蛋、熱狗配白飯的早餐。當然,醃漬小菜和味噌湯都是一定有的。白飯也可再續。


進店後,先至餐券販賣機購買餐券,再自己找位子坐。

店內空間,就一般日式食堂那樣,乾淨樸素,看起來順眼。

「宮本munashi」餐券販賣機.JPG

「宮本munashi」店內.JPG


很快的,早餐上桌。我們兩份早餐都各點一份。

「宮本munashi」荷包蛋與小熱狗早餐.JPG

「宮本munashi」朝和定食.JPG

 

老實說,什麼滋味我已經忘了,但既然沒什麼強烈印象,就表示味道中等,不是樣貌樸實卻好吃得要命,令人刻骨銘心,但也不是地雷讓人沒齒難忘,就很一般般吧。

但後來有個雨天夜晚,我們又去了該店吃晚餐。會再訪,表示餐點 CP 值還可以。

我倒記得一件事,因為我們是兩位大人&一個兩歲多小孩一起共享兩份早餐,所以即使白飯和味噌湯都可再續,還是覺得分量太少吃不飽——配菜都吃光了,續白飯也沒什麼意思。所以,吃過該店早餐後,我們還去附近的小七買了點東西吃。

以飽足感來說,還是去喫茶店喝個咖啡,吃個高熱量吐司或麵包比較能撐到中午,但若想換個花樣,吃點口味不同的早餐,倒可試試這種食堂的和式早餐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

五天四夜,慢遊名古屋
名古屋的代表性喫茶店:KOMEDA'S COFFEE
ESCA地下街_稻生鰻魚飯三吃
終於吃到「HARBS」的蛋糕

「Chapeau Blanc」Sun Road店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