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末,天冷雨不停,外出得撐傘還得扮成人形粽,怎麼想,都是在家吃火鍋比較好。

我列了張清單,請正好要出門辦事的老公順道去採買食材。在蔬菜的項目下,我列了火鍋的好朋友:高麗菜與茼蒿。結果,老公買回來的蔬菜除了前兩者,還多了一樣「甜菠菜」。

我愛菠菜,不過,菠菜放火鍋煮,好像不太搭?

再仔細端詳這甜菠菜,雖然我下意識認為它既有此名稱,必然是一種菠菜,但它跟葉片細長的一般菠菜長得實在很不像,葉梗圓粗,葉片比較像地瓜葉,大大片地恣意舒展開來。

原本我就覺得菠菜入火鍋有點怪,看這甜菠菜又長得不太像我熟悉的菠菜,也就沒貿然丟進火鍋裡煮。

 

昨晚準備晚餐時,我又拿出這包甜菠菜,折斷葉梗、摘除葉片,清洗一番,過程中真的有種像在料理地瓜葉的感覺,只是它的梗比地瓜葉的更粗。

到這個階段,我還是一廂情願覺得,它大概是什麼不同品種的菠菜吧,也沒多想,就用平常我炒菠菜的方式去炒它——以大蒜清炒,簡單方便,又能保留蔬菜的營養價值。

 

炒完後,一盤鮮綠,色澤甚美。

開吃後,我終於發現它不僅長得跟菠菜不一樣,連口感也完全不同嘛——雖然有網友覺得吃起來像菠菜,但我覺得味道差很多欸。它吃起來比較脆,再者,不知是大蒜清炒不適合它,或是我沒有處理好或炒得差,總之吃起來有種澀澀苦苦的口感。

 

我終於忍不住請教了Google 大神,這才發現,甜菠菜雖然有「菠菜」二字,但真的跟菠菜沒什麼關係啊。它是一種原產自澳洲的蔬菜,有清熱解毒之效,對胃腸似乎很有幫助。

在搜尋過程中,我也發現,原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,不知道甜菠菜與菠菜根本不同(話說,你原本就知道了嗎?)。

老公有應酬不在家吃,我女兒也不太愛這甜菠菜的口感,尤其是硬硬的菜梗,根本直接吐出來,結果整盤甜菠菜幾乎 3/4 都由我消滅。

我想,在我搞清楚怎麼料理它比較美味之前,應該不會再買,還是繼續吃我們一家都愛的菠菜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甜菠菜 菠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