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2)

從店名、店裡的裝潢與氣氛來看,「旺.慢食餐酒館」顯然更適合想悠哉吃頓晚餐的人,忙了一天後想小酌幾杯的人。但,跟許多晚餐才是主戰場的餐廳一樣,它週間也提供了價格相對便宜的商業午餐。而且,商業午餐的每個部分都不馬虎,讓我和朋友讚不絕口。

先來看用餐環境。

此店空間狹長,一邊是吧枱、陳列酒的牆面,另一邊是用餐區。

「旺慢食餐酒館」店內01.jpg

「旺慢食餐酒館」店內02.jpg

「旺慢食餐酒館」店內03.jpg


吧枱與上頭這片牆都實在營造出「餐酒館」的情調。

但若要說這天的用餐有什麼小缺憾,那也是跟空間有關。用餐時,我們得於其他組客人「類併桌」。什麼是類併桌?就是雖然看似不像併桌,其實還是併桌。

我猜,店家是憑經驗,統計出週間午餐的常見用餐組合與整體人數,於是將多張四人桌,用點綴有雪花的漂亮透明壓克力板再隔成兩人桌(上面第一張照片即可看到)。我和朋友坐在四人桌一側,透明壓克力板的另一邊就是一組面對面坐的客人。

其實,我完全可以理解店家的這個考量,但身為客人,還是沒那麼愛與人併桌(畢竟不是很快吃完閃人的小吃店),所以我才說這是小缺憾。但可理解也能接受。

 

週間的商業午餐有兩種方案,一種比較經濟實惠:選一份主餐,同時享有附餐麵包、濃湯,與單價50元的飲料(紅茶與綠茶),換其他飲料則補差額。

另一種再豪華一點,選一份主餐加 120元,可選一份沙拉或開胃菜,也有麵包,還有甜點,以及可在飲料、湯品、酒品中擇一,但有些品項需要加價。(粉專上有詳細菜單

我和朋友都選擇較經濟的方案,並加價將飲料升級為熱拿鐵。

 

附餐麵包很快上桌,一人一個小圓麵包。

「旺慢食餐酒館」附餐麵包.jpg

才吃一口,就知不是隨便唬弄人的附餐麵包。新鮮鬆軟,口感很好。

 

濃湯緊接著登場。

「旺慢食餐酒館」濃湯.jpg

看起來很平凡,一喝卻是香濃滑順、調味適當的蕈菇濃湯。

我心裡才想著「這湯不錯」,朋友就開口了:「這個湯很好喝.......要我稱讚好吃不容易耶。不是我挑剔,是太遲鈍,一定要好吃到一個很明顯的程度,我才有感。」

所以,這是連嘴鈍的朋友都嘗得出用心的濃湯。

 

我的羅勒青醬雞肉小舌麵(240元),非常俐落地讓所有麵條都沾滿青醬,沒有滴滴答答的湯汁。青醬濃重,麵條的口感還是比較趨近一般顧客能接受的比「al dente」彈牙)再軟一點的口感。但請放心,不會太軟爛。

「旺慢食餐酒館」羅勒青醬雞肉小舌麵.jpg


朋友點的牛肝菌野菇奶油燉飯(260元)很是入味,口口都吃得到蕈菇及其芳香。同樣的,燉飯也是煮得比較熟一點,不是留有一點硬硬米心的口感。嗯,我理解,真的有人吃到米心偏硬的義式燉飯時,會懷疑店家飯沒煮熟。

「旺慢食餐酒館」牛肝菌野菇奶油燉飯.jpg


我和朋友分享了彼此的餐點,白醬、青醬都試了味,義大利麵與燉飯都嘗到,兩人一致覺得,這一餐的餐點水準很整齊,而且,吃得好飽。

 

對了,還有飯後的熱拿鐵。

熱拿鐵有拉花,味道也不錯。

「旺慢食餐酒館」熱拿鐵.jpg

 

這餐的 CP 值真的很漂亮,難怪餐廳生意很好。我們 11:30 店一開就到,所以是第一組入座的客人。之後,店裡就坐了八、九成滿。

要不是我們將飲料升級為拿熱,其實主餐加服務費 300元有找呢。以這價格,吃到這種表現的餐點,真的沒什麼好挑剔了。

 

最後,來個因應時事的小感慨。

我與朋友喝著咖啡,聊著近況,談著最近一切種種,都深覺我們很幸福。

若不是有第一線防疫人員守著台灣,我們還能像這樣如常見面,好好享受一餐嗎?

看似平淡正常的生活,是需要多少人一起努力才能達成的啊。(最近每篇食記,我都是心懷感恩地寫啊)

由衷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,由衷希望那些不知道是搞不清楚狀況,還是別有居心的藝人、名嘴、政客不要再扯政府後腿,由衷期盼台灣平安。

 

旺.慢食餐酒館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2巷34號 1 樓
電話:(02)2523-0302
營業時間:11:30-15:30 (最後點餐 15:00) 17:30-21:30 (最後點餐  21:00) (不定期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