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2)

 

「塗記燒餅」店外.jpg

雖說是賣燒餅油條、蛋餅飯糰、豆漿米漿的中式早餐店,但「塗記燒餅」確實很不一樣。

我不是板橋在地人,沒去過1976年就開業、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舊版「塗記燒餅」,而是在它翻新模樣並調整定位後,才初次來到這新版的老店。

我倒不覺得老店一定要保留原本樣子才對,反之,也不認為老店翻新就一定好,總之,店家有店家的考量,不管新模樣或舊模樣都一定有它們的優缺點。重點是,食物好吃就對了。

當然,現在的塗記燒餅看起來清爽年輕,不僅大膽使用大紅、大綠,又以西洋情調的元素來妝點空間,呈現一種蠻有趣的反差。不管如何,的確是能坐下來好好用餐的空間。

「塗記燒餅」店內01.jpg

「塗記燒餅」店內02.jpg

「塗記燒餅」店內03.jpg


有趣的是,塗記燒餅是定位自己為早午餐店喔,連招牌上都放了「BRUNCH」一詞——不得不說,這老店真的蠻有勇氣!

要說它是早午餐店也行得通。營業時間到中午時段,又有各種品項任顧客搭配吃個飽(不僅有傳統中式早餐店的常見餐食,也有西式的漢堡、吐司),確實可做為早午餐的一個選擇。

「塗記燒餅」菜單.jpg


不過,它既是傳統中式早餐店出身,我初來乍到,當然還是想先嚐嚐他們的中式早餐。

第一回,我無蛋不歡地點了很愛的兩種中式早餐:蛋餅及飯糰。

蛋餅選擇蔥蛋蛋餅口味,飯糰則來個簡單的飯糰+蛋,並搭配一杯豆漿紅茶。

「塗記燒餅」蔥蛋蛋餅%26;飯糰%26;豆漿紅茶.jpg


不愧是傳統早餐店出身,豆漿紅茶的比例,明顯是豆香強過茶香,還算好喝。

蔥蛋蛋餅的餅皮,感覺就是一般中式早餐店常吃到的那種餅皮,裡頭的蔥蛋,蔥香迷人,本身味道夠重,所以這蛋餅裸吃就很有味,不一定得沾醬。

飯糰夾蛋也不錯。散發淡淡米香的熱黏糯米飯夾著油條、肉鬆和蔥蛋的基本款飯糰,雖說不上是一吃難忘的美味,但實在也沒得挑剔。

「塗記燒餅」飯糰.jpg


第二回再訪,我點了燒餅+蔥蛋,搭配一杯溫混漿,亦即豆漿混米漿。

「塗記燒餅」燒餅夾蛋餅%26;混漿.jpg


我好久好久沒喝混漿了,對混漿的滋味印象淡薄,一喝「塗記」這杯混漿,只覺得甜香得真好喝——是我太久沒喝混漿,所以經驗值不夠?還是,這天太冷,讓我自動為本來就還不錯的又甜又熱的混漿送分?老實說,我也不知(我也太愛自我懷疑),可確定的是,這天,我真的還蠻喜歡這混漿,很快就喝光光。

燒餅夾蛋餅也一樣沒什麼大問題,雖然燒餅也說不上是驚人的美味。


兩次用餐的感覺是:這種傳統早餐店,或者該說是早午餐店,真的很顛覆,很有意思。我敢肯定,年輕一輩應該會喜歡,但我也很好奇,那些吃舊版「塗記燒餅」好些年的長輩,會怎麼看待它的新模樣?可喜的是,我兩次去,它生意都不錯,來外帶的顧客尤其多。

摸著良心說,它提供的傳統早餐,味道雖然還不錯,但也就和一般表現不差的早餐店差不多,但是,它的環境和氛圍,卻讓它和其他傳統早餐店有了好大區隔呢。

 

塗記燒餅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252號(捷運新埔站4號出口,步行約10 分鐘)
電話:(02)2257-4208

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 4:00~12:00 週六~日  4:00~14:00 (週一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