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8.3)(最近一次更新:2020.8)

再訪「葛蕾絲」,並獻上我為它寫的第二篇食記。

不,我不並是「葛蕾絲」的常客。我現在久久才去捷運中山站一次,而就算去,想嚐鮮的我,也應該會去試沒吃過的店。

不過,有朋友約我去葛蕾絲,我還是會欣然同意,不為了嚐鮮企圖換地點。因為,葛蕾絲的用餐體驗多半是好的(雖然上次的體驗沒那麼優,但今天再訪後,我覺得上回應該是帶著小孩手忙腳亂兼心煩意亂之故。一定是這樣!)

 

我一直蠻喜歡「葛蕾絲」樸素整潔,又帶著一點歷史感的空間。

即使之前的食記中已出現過店內照片。但我想,也有人可能是從這篇食記才認識「葛蕾絲」,所以,店內照片還是得來個幾張。

「葛蕾絲」店內01.jpg

「葛蕾絲」店內02.jpg

「葛蕾絲」店內03.jpg

 

葛蕾絲的餐點還是沒有變,還是只賣左宗棠雞、香煎鮭魚、宮保雞丁等簡餐,價位也還是一樣。除了香煎鮭魚是220元之外,其餘都是200元。

我之前已吃過宮保雞丁(還好幾次)、左宗棠雞,今天就來份香煎鮭魚吧。

「葛蕾絲」香煎鮭魚.jpg

就是這樣,完全沒變的簡餐內容:一碗白飯,上頭放有兩小片蔥蛋。兩碟小菜,這天是豆干跟炒高麗菜。一碗紫菜蛋花湯。還有主角,金黃色的香煎鮭魚。

吃下第一口白飯,我想,我應該是一臉喜悅吧。白飯煮得真好吃,不會太濕軟又不會太乾硬,香Q可口。

小菜也很乾脆俐落。高麗菜炒得不油不老恰到好處,豆干微辣好下飯,紫菜蛋花湯料多實在不死鹹。香煎鮭魚沾點胡椒粉吃,又嫩又帶勁。

我當然是吃得一乾二淨。

 

「葛蕾絲」巧克力戚風蛋糕.jpg

飯後甜點,還是巧克力戚風蛋糕。味道還是一樣樸素,不算特別精采,但做為一份附餐甜點,真的也是表現出色(尤其又那麼大塊)。

我今天點了咖啡做為飲料。咖啡味道還不錯,不過,附的是奶球。


總之,飽餐一頓後,我又再次真心覺得,「葛蕾絲」真是家好店。不造作,不虛華,就是實實在在提供一份物有所值的餐點。

下次,朋友再約我,我當然還是會再來!

 


 

(2020.8 補充更新)

睽違兩年再訪葛蕾絲,飯友依舊是我那個葛蕾絲愛好者的朋友。

葛蕾絲還是一樣令人滿意,而我和這個認識十多年的朋友也還是平均每兩個月左右約吃飯,更新近況。熟悉的葛蕾絲,熟悉的朋友,都很對味。

這回我們發現,套餐的價格稍微上調了點,但即使如此,CP 值也還是優。

葛蕾絲咖啡館菜單.jpg

 

朋友點了她摯愛的左宗棠雞。

葛蕾絲咖啡館左宗棠雞.jpg

 

我點了懷念的宮保雞丁。

葛蕾絲咖啡館宮保雞丁.jpg

哎,還是這麼家常、這麼穩定、這麼新鮮可口。完全沒變,令人吃得心滿意足。

飯後的戚風蛋糕與我第一次試的葛蕾絲冰咖啡,為這優質的一餐畫下美好句點。

葛蕾絲咖啡館蛋糕.jpg

葛蕾絲咖啡館冰咖啡.jpg

 

 


我們會不會一直吃到它漲成 300元或更高的那一天?

和朋友在久久不見卻一樣令人心儀的老店裡一起創造回憶,真的很好。

沒想到,隨著歲月流逝,葛蕾絲默默成了一家對我而言如此有意義的店啊。

 

葛蕾絲咖啡館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6號之1(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,步行約4分鐘可到)
電話:(02)2550-6381
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