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3/2018.4)

經常發現很多沒什麼名氣但生意興隆的店,做出來的食物可能比生意不賴的名店好吃。

最近,我就遇上這樣一間很棒的傳統中餐店。

我是在「我是板橋人」臉書社團上看到有人推薦。那則發文下,也有好多住附近的人紛紛表示贊同,各自表述最喜歡吃的食物。

我就心動了。尤其看到很多人大推店家自製的芋頭饅頭——不是假假軟軟沒什麼勁的紫色饅頭,而是真正吃得到芋頭籤的那種手工饅頭。好想吃吃看。
 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外觀.jpg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店內01.jpg

這小店位在板橋中正路 275巷內(較靠近中正路)。位於邊間,沒有店名,只掛著「早點」招牌。老闆應該是對夫妻,兩人看起來都客客氣氣,店裡也整理得蠻乾淨,有幾張小桌子供內用。生意不錯,不少人來外帶。

店內賣豆漿、米漿、紅茶,還有多種饅頭、包子,並有蛋餅、飯糰等。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菜單.jpg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飲料選項.jpg


飲品部分,目前我只喝過豆漿。豆漿可選清漿,也可半糖。

豆漿帶著淡淡炭香,並含有樸實豆香,我蠻喜歡。

 

芋頭饅頭果然好吃,一吃,就知是真材實料,飽滿紮實,很有嚼勁。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芋頭饅頭.jpg


蛋餅看起來很普通,但一吃也令人驚喜,絕對大勝一長串早餐店的蛋餅!我吃蛋餅習慣不加醬油膏,果然也沒問題,它本身就有滋有味。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蛋餅.jpg

我看有人提到,蛋餅是店家自製的。蛋餅皮Q彈自不在話下,我覺得這蛋餅這麼好吃,還包括調味得宜(鹹香得恰到好處),再加上煎得好

 

後來,我又陸續吃了其他早餐,無一不好吃。

飯糰夾蛋,為什麼看起來平凡無奇,吃起來,就是比其他飯糰夾蛋好吃?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飯糰.jpg

糯米飯煮得不乾不爛,恰到好處的濕度,簡單夾著蘿蔔乾(不會太鹹)、油條(酥脆沒有怪味)以及肉鬆和煎蛋,說起來真沒什麼了不起,但整體融合起來就是好吃順口。

 

鮮肉包也好。紮實有Q勁的麵皮,與調味得宜的鮮肉饀,平凡組合就很對味。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鮮肉包01.jpg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鮮肉包02.jpg

 

小籠包其實比較像是小尺寸的小肉包。小小一顆,很適合當點心吃。若要當早餐,一次得吃好多顆才有飽足感。

「中正路無名早餐店」小籠包.jpg

 

吃到目前為止,沒有一樣早餐我覺得不好吃,但若要分個高下,我可能最愛蛋餅與散發自然甜香的芋頭饅頭。

真材實料,樸實耐吃,早餐想簡單吃的時候,我肯定會不時去報到。


 

板橋中正路275巷無名早餐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275巷(較靠近中正路的這一頭)
營業時間:大約早上七點到上午十一點,賣完為止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