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3)

不管身處何地,都不能餓著。

為了考汽車駕照筆試,我得去一趟從未去過的台北區監理所(@新北市樹林區),而且為配合公車時間以及從容應考,筆試那天的午餐時間,我肯定得在監理所一帶。

知道上述前提後,我馬上把重點放在如何解決午餐。

監理所周遭有什麼精采小店嗎?或是,監理所裡頭就有餐廳?我還認真上官網查個便民服務之類什麼的,但沒看到。

我問去過監理所的老公。他說,裡頭沒餐廳,外頭巷子內倒有些兼做代辦業務的小飯館、小吃店之類的,不過,真的都很簡陋。

我倒不在意簡不簡陋,要是能吃到味道樸實的B級美食,如滷肉飯、榨菜肉絲麵什麼的,也很不錯。

 

應考這天,公車駛入監理所所在的中正路 248巷時,我很認真到處張望著哪兒有老公說的小吃店。但放眼望去,只見櫛比鱗次的代辦店,沒人賣吃的。是我漏看了嗎?

從板橋車站發車的 848 號公車,好盡責地帶開進監理所內。我也在監理所大廳坐了一會兒K點書。

午餐時間,我再度走出監理所搜尋,卻發現根本連一家小吃店都沒有。

怎麼搞的?大家來監理所都會避開午餐時間嗎?都沒有用餐需求,導致小吃店也做不下去?

我不死心,走出248巷外,來到主要的大路中正路上。左看右看,什麼餐館都沒看見,只望見不遠處那熟悉的小七招牌。(後來倒是看見一家羊肉爐店,但我不可能一人去吃羊肉爐。後來又發現,人家是晚上才開業哩)

 

太好了,只要有錢、有小七,就不會餓著。而且,這 7-11 內還有不少座位可坐下來好好用餐。

吃什麼好呢?

擺放御飯糰的架位上空空如也,三明治也一個不剩。便當倒還有一些。

那種熱量超高的便當就算了,我也不想吃微波麵。

選來選去,我拿起熱量 552卡,看起來也好像不難吃的「九州風味雞肉飯」(75元)。

「7-11」九州風味雞肉飯01.jpg


一吃,還真的不賴。

以微波便當來說很夠水準,甚至比有些小吃店的便當好吃。雖然,這種冷藏微波便當可能加了不少添加物(這天我倒沒翻過來,好好確認一下內容標示)。但撇開這個不論,確實是能讓沒有其他選擇的我覺得,有小七這便當真好!既可口,熱量適當,又吃得飽。
 

「7-11」九州風味雞肉飯02.jpg

這份便當主要由歐姆蛋、雞鬆以及滷蘿蔔&雞肉塊所組成。

三個主角都是小嫩蛋與小鮮肉,不會過老過柴,也沒有不討喜的微波食品怪味。

白飯也及格。

滷蘿蔔&雞肉塊的調味鹹鹹甜甜,雞肉甚至很多汁,十分下飯。

我很久沒吃便利商店便當了,在山窮水盡疑無「飯」的情況下,來到小七,吃了這款便當,覺得很是心滿意足。


結論是:

1.來台北區監理所辦事或考試,若會遇上午餐時間,要不就自己帶食物來,要不可去中正路上的小七覓食。

2.小七的九州風味雞肉飯,算是一款不會令人失望的便利商店便當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