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9.4)


「泰拉風」位於拐來彎去的板橋公館街上,而且,正好就在一個大彎角旁。

第一次發現它時我不無詫異:一,泰式拉麵好特別!二,餐廳怎麼會開在這個位置哩?
 

「泰拉風」店外.jpg


但人家很爭氣,靠著不錯的產品慢慢做出口碑,我不時在板橋人的社團中看到有人稱讚它。我去用餐的幾次,也總會看到好幾位 Foodpanda 的外送員來取餐。


我滿喜歡店裡的裝潢風格,簡約清新,又以明亮的紅色帶出活潑氣息,也跟泰式料理店給人的印象很搭。

「泰拉風」店內01.jpg

「泰拉風」店內02.jpg

「泰拉風」店內03.jpg

 

我目前吃過的三品(兩飯一麵),味道的確都不賴,但我當然還是有偏愛一些的。(粉專上有菜單可參考

先說一麵,我目前吃過的是泰式酸辣叉燒拉麵。

這是麵碗甫上桌的模樣:半顆溏心蛋端坐湯匙上,兩大片叉燒超吸睛,黑木耳、番茄塊、小魚丸露出頭來,整體配色很催人食欲。

「泰拉風」泰式酸辣叉燒拉麵01.jpg

用筷子翻一下,讓麵條露個臉吧。其實底下還有一些拉麵的好朋友爽脆豆芽菜。

「泰拉風」泰式酸辣叉燒拉麵02.jpg


這拉麵的泰式酸辣湯湯底,就是品嘗泰式料理時常會喝到的冬蔭功(tom yum gung)。

我對冬蔭功的滋味不陌生,不過,要說怎麼樣的冬蔭功好喝,我還真說不出來。但這碗麵的湯我很喜歡,味道酸酸辣辣是一定的,但又不會過酸或過辣,還隱隱帶著絲甜味,卻又不膩。

麵條使用的是頗有咬勁的細麵,不易糊爛。

兩片叉燒其實肥肉比例算高,但處理得很好,滑嫩可口,並不像外觀看起來的肥膩。

我還滿喜歡這碗麵,吃完有種意猶未盡感,只得多喝幾口酸辣湯。

此店的拉麵除了這種酸辣湯底外,還有咖哩口味、檸香系,以及沾麵,感覺都很開胃。

 

飯的選項比麵少。

我很愛綠咖哩,第一次來到此店,就是點綠咖哩雞肉飯。

「泰拉風」綠咖哩雞肉飯.jpg

飯當然是使用泰國長米煮得香噴噴。

綠咖哩雞肉中規中矩,我覺得還不錯,但沒有被打中,關鍵原因是:不夠辣,又好像少了點什麼令人驚喜的元素。不過,口味不像我這麼重的人,也許會覺得這樣的辣度剛剛好。

 

打拋豬肉飯我就很喜歡!

「泰拉風」打拋豬肉飯.jpg

打拋豬肉炒得很香,口感微辣(這種辣度對我而言其實還是不夠過癮,但比綠咖哩對味一些),而且不至於太鹹。

飯上頭的蛋可選全熟或半熟,我選了嬌嫩欲滴的半熟蛋,真是好選擇。

其實這盤飯的整體搭配我很喜歡,打拋豬味道重,半熟蛋溫潤,大黃瓜清爽,一口這個,一口那個,吃起來層次豐富又很搭。

 

話說,店裡總是播放著廣播節目(有音樂,有類似DJ 的人串場,所以我猜想是廣播節目),但不論是歌手唱的歌或 DJ說的話,都是我陌生的語言,所以我合理推論應該是泰國廣播節目(?)。

不管是不是廣播節目,是泰國歌曲應該無誤,這讓我覺得很棒耶,感覺就是很對味。

 

泰拉風泰式拉麵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公館街33號
電話:(02)2965-5233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  17:30~21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