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4)


我的福州乾拌麵巡禮還在進行中。在炎熱莫名的四月底,我來到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古亭店。(這個四月,堪稱我的福州乾拌麵之月~)

老實說,頂著烈陽走向目的地時,我心中也覺得自己頗莫名其妙。天氣若涼爽舒適,適合出門走走也就算了,這麼個大熱天,我為什麼不就近吃就算了(我住板橋!),幹嘛為了想吃福州乾拌麵跑到古亭來?!

幸好,吃了麵、喝了湯後,那種莫名惱怒感就沒了。

能得到愉快的體驗,還是值得曬點太陽走點路的。

 

這天我來到店裡,已過用餐尖峰時間,所以店內沒什麼客人,否則,據說用餐時間店家生意也很好——跟一堆人熱熱鬧鬧吃,是另有一番樂趣;但人少少,清閒悠哉地吃,我更喜歡就是了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店內01.jpg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店內02.jpg



我很清楚自己要吃什麼,所以一到店裡,就直接去櫃台點餐付帳,沒來得及拍紙本菜單,就拍牆上的價目表吧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菜單.jpg


我還是對忠心耿耿點了份乾拌麵(小),一碗綜合湯。

乾拌麵上的蔥花不少,湯汁還留著點,比例跟「中和莒光路上福州乾拌麵」的差不多。雖然不是走湯水瀝得非常乾爽路線,但也很好吃,蔥花也多多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乾拌麵01.jpg

 

桌上的醬料罐整齊排列著,清楚簡單。有配麵三寶(烏醋、辣油與辣渣),還有可灑一點在湯裡的胡椒粉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醬料.jpg


經過一個月來幾家店的體驗後,我現在很清楚自己最喜愛的福州乾拌麵吃法了。

麵上來,我會什麼都不加,先吃點麵感受一下。然後,加入烏醋再吃個一點後,進入重頭戲(大部分的麵都留在這階段吃):把綜合湯裡的半熟蛋包放在麵上(蛋包當然最好是半熟),然後加入辣油、辣渣。

只要各個元素都不錯,這種吃法肯定好吃!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乾拌麵02.jpg

此店的麵條不錯,蛋包也是半熟的,然後,辣渣很有味!

這辣渣,應該是我目前吃過的幾家福州乾拌麵店中,辣得很鮮明的。

這個簡單卻又絕妙的組合,真的讓人只能辭窮地感歎:好好吃啊~

 

綜合湯裡除了半熟蛋包外,還有兩顆福州魚丸,好多顆餛飩(我沒細數,但起碼有五顆),好豐富!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綜合湯.jpg

 

福州魚丸還滿大顆,味道也很好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福州魚丸.jpg


手工餛飩小巧結實,很有味道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餛飩.jpg

 

這趟烈日下之福州乾拌麵體驗很讓我滿意,不罔我熱得懷疑人生了.....

不過,到目前為止,我還是稍稍偏好湯水甩得很徹底的那種乾拌麵,雖然這種略帶湯汁的乾拌麵,在還沒拌任何東西吃時應該會比較順口。

但不管如何,這家店的福州乾拌麵我很喜歡(它還有位於青島東路上的華山店)。

又,它還有蔥油拌飯耶,感覺也很吸引人。

 

 

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
地址: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96號
電話:(02)2341-9425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(週日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

*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

 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中原福州乾麵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樺林乾麵

【捷運中正紀念堂站】南門福州傻瓜乾麵

【中和莒光路】福州乾拌麵

【捷運亞東醫院站/新北市圖旁】真元飽乾拌麵

【土城學府路】福州乾拌麵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