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:2019.5)


步出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2 號出口,只見前方不遠處的「金峰魯肉飯」還是大排長龍,即使是非撐傘不可的雨天,遊客、饕客依舊興致不減。然而今日我的目標不是它,而是一旁不遠處的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。雖然此店人氣輸金峰一些,但生意也挺好,來來去去的顧客潮來潮往,有人進店裡,有人出來,然後又有人進店裡。狹長的店面不算大,併桌看來是尋常風景。
 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店內.jpg


不過,一進店裡,還沒開動,我就先感受到兩個我會幫它稍稍扣分的點。

店內有一點亂,然後,店員好像有點不耐煩,還會彼此拌嘴個幾句呢 XD (是我偶然撞見的風景?或總是如此?)。


跟四月我吃過的幾家福州乾拌麵有點不同的是,此店除了乾麵、福州魚丸湯外,還有排骨飯哩。排骨並有兩種口味,紅糟與香蒜。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菜單.jpg

 

我這飯派來到有飯可吃的店還是選了傻瓜乾麵(當然,我就是為此而來),搭配一碗魚丸蛋包湯(此店並沒有加了餛飩的版本),然後單點一塊炸紅糟排骨試試味道——外頭的店招上特別標出紅糟排骨飯,看來,也是此店招牌菜色。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外觀.jpg

 

這是小碗傻瓜乾麵,麵條白淨乾爽,上頭灑了大量蔥花,一看就很不賴。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小乾麵01.jpg

 

桌上有烏醋,有辣油、辣渣,跟中原福州乾麵一樣也有酸菜。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醬料.jpg


雖然店員臉色沒有很開朗,但麵條果然如看起來一樣美味,令人心情愉快,加入烏醋、辣油、半熟蛋包後,味道更好。

至於辣渣和酸菜,我個人覺得還好,香氣平平。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小乾麵02.jpg


美麗的半熟蛋包來自魚丸蛋包湯,內有一顆蛋包,兩個好大顆的福州魚丸。

這湯味道還滿特別,跟很多店裡偏清雅樸素的湯不同,有種我說不上來的味道。我看Google評論上有人說是蝦米,我實在也不太確定,總之,是有一種海鮮味沒錯。

福州魚丸我還算喜歡。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魚丸蛋包湯.jpg
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好大的福州魚丸.jpg

 

紅槽排骨也挺好吃,有種Q嫰感,且不會太鹹太油,厚薄適中,非常好入口,我很快就俐落解決。

「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炸紅糟排骨.jpg

 

食後心得是,這家店生意很好我完全可理解。首先,交通方便地點好,再者,乾麵魚丸及炸排骨都有一定水準。

不過,我個人以為還是沒有中原福州乾麵樺林乾麵好吃(少了驚豔感),可又說不上來什麼是決定因素,是麵條的細微差異?或者是烏醋、辣油或辣渣的風味不同?又或者僅僅是我個人當天的狀態不同?

這真的很值得探討啊......只好繼續吃了。

 

延伸閱讀

*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

 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中原福州乾麵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樺林乾麵

【捷運古亭站】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

【捷運中正紀念堂站】林家乾麵

【中和莒光路】福州乾拌麵

【捷運亞東醫院站/新北市圖旁】真元飽乾拌麵

【土城學府路】福州乾拌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