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5)

雨天中午,我來到捷運新埔站內的「三猿廣場」覓食。晃了一下,很快決定吃感覺很適合雨天吃的韓式料理。

三猿廣場只有一家韓式料理店:「金州韓式料理」。我選了韓式拌飯。

韓式拌飯可選雞肉或豬肉(素食者也可選擇素香菇哩),再挑三樣小菜——我最喜歡挑小菜了,玻璃櫥櫃中的小菜看起來也都滿秀色可餐。我選了豆芽菜、龍鬚菜和冬粉。
 

「金州韓式料理」外觀.jpg

「金州韓式料理」小菜櫃.jpg

 

依美食街 SOP ,店員請我稍等,待震動器響再來取餐。

 

等餐之際,我心血來潮滑一下手機,想看看此店的 Google 評分。

不得了,居然是 2.8分!說真的,我很久很久沒試過評分那麼低的店家了。

雖然這評分讓我不免有點害怕,但都點餐付錢了,就吃吃看吧。

 

「金州韓式料理」韓式拌飯01.jpg

 

餐點很快做好——看起來還不錯嘛。

鋼碗內底下鋪著白飯,上頭有灑著黑芝麻粒的豬肉、我選的三樣小菜,以及海苔絲、蛋絲。

不只看起來還算令人放心,吃起來也穩穩當當。

來張近照~

「金州韓式料理」韓式拌飯02.jpg

白飯煮得還好(略濕了點),不能完全滿足我這個飯黨,但也沒有太大問題,飯量對我一個女生來說也算剛好。

而且,拌飯料都很可口。

豬肉嫩嫩的,豆芽菜、龍鬚菜脆脆的,冬粉QQ的,而且全都調味得宜,鹹香得恰到好處好下飯。

海苔也很酥脆,蛋絲也很新鮮,整體拌著吃就是滿清爽開胃。

這拌飯是不辣的,但不打緊,點餐櫃台旁有韓式辣醬。我大概吃了一半後,開始加入辣醬,辣醬微辣,讓拌飯的風格搖身一變,吃起來更過癮了。

附湯一碗,很普通。

至於飲料,則是涼涼的玉米鬚茶。

 

我雖然不常吃韓式料理,也不太懂如何是道不道地,但總之,這韓式拌飯真的沒什麼太大問題,我也爽快完食。

那為何此店 Google 得分這麼低 ?我仔細研究了一下評論內容,發現有人是因為吃石鍋拌飯或鍋類踩到地雷......


很快地,我又再訪。

吃過安全的韓式拌飯,也看過別人的負評了,在此情況下,該偏偏點個別人說不好吃的餐點來試試?還是刻意避開?

你會選擇怎麼做?

 

 

我的答案很簡單,選自己那天想吃的就好了。 

第二次去用餐,我選了鐵板烤肉飯。

鐵板烤肉有雞、豬、牛可選,牛肉得多加 10 元。

我點了牛肉,不多時,拿到有點浮誇的餐點。

「金州韓式料理」鐵板烤肉飯01.jpg

真的不是蓋的,還滿有震撼力,不過,其實仔細分析,會發現就只是好看體面而已,鐵板上比較貴的食材只有牛肉,其他像泡菜、干絲、豆芽菜、幾絲青菜、辣筍(好像罐頭辣筍,但是是好吃的那種),還有麵條(鐵板麵的概念)都是便宜好吃的食材。但不管怎麼樣,能善用也很棒。

至於外圍那一圈金黃是煎蛋。

「金州韓式料理」鐵板烤肉飯02.jpg

簡單來說,那是個凹槽,廚師應該就是將蛋液倒入滾燙的鐵板凹槽內,它就形成嫩嫩的煎蛋了,我滿喜歡這種視覺和味覺效果。

今天的飯就沒有那麼濕了,吃起來一般般。

鐵板上的料理,牛肉口感不錯,整體調味也沒什麼大問題,而且因為料算多,我吃得很滿足。

 

太好了,儘管此店 Google 評分很差,但我的體驗是成功的!

我唯一有意見的一點是:CP值確實不算高。韓式拌飯 160元,鐵板烤肉飯   200元,用牛肉的話再加10元。因為沒有獨立用餐區,也不是特別好的用料,這樣的價格是有一點點兒貴。但整體來說,我覺得它是個中規中矩、表現正常的店。

不如有機會,我來試試別人踩過的地雷好了.....
 

以下是該店菜單。我發現此店分店不少,如果你不住板橋,可能你住的區域或上班地點也有分店喔。
 

「金州韓式料理」菜單01.jpg

「金州韓式料理」菜單02.jpg

 

 

金州韓式料理三猿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60號B1
電話:(02)2257-9085
營業時間:11:00~21:30

 

 

延伸閱讀

*三猿廣場內其他餐廳食記

板橋新埔食堂 ︳菜色多多、簡單清爽的日系食堂

六堆伙房板橋新埔店︳一個人、少少人也能吃香吃巧的客家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