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6)

秉持著有咖哩飯專賣店就要關心一下的原則,我來到陽明街的「一京咖哩」。

這店名搭配這外觀,是不是很有一種日本咖哩小店的調調?

暖黃的燈光從玻璃門窗透出來,感覺滿有氣氛。
 

「一京咖哩」外觀.jpg

 

店面小小的,進門之後,右邊是隱密的工作區,左邊留給顧客。

因為空間不大,不適合太繁複的裝潢,也擺不了太多東西,所以店家只在牆上做了點裝飾,添點綠意,來點俏皮。使用的花器與裝飾的色調與店內一致,看起來很舒服。

「一京咖哩」店裡.jpg


此店只賣四種咖哩,價格都是125元,俐落乾脆。

如此一來,店家好準備,顧客好選擇。感覺這種規模的小店很適合這麼做。連菜單都是簡單樸拙的手寫字,一張紙,但因為跟整家店調性是搭的,所以完全不突兀。

「一京咖哩」菜單.jpg

 

初訪,我點了炸豬排咖哩。

咖哩端上,視覺上還滿有美感。

「一京咖哩」炸豬排咖哩飯.jpg

咖哩是日式口味的沒錯,但不會偏甜,我吃不出的辛香味還算濃郁,但並不辣,鹹味較鮮明。每個人喜好不同,我是覺得略鹹了點.....

炸豬排皮薄肉厚,還算好吃。

飯煮得也不錯。我比較不愛水分很多、太過濕軟的白飯,這飯不會。

除了散發出些許華麗感的炸豬排外,這份咖哩還有水煮四季豆、玉米筍、紅蘿蔔塊,還有半顆溏心蛋。溏心蛋還滿好吃。

如同一片寧靜汪洋的咖哩醬量很多,白飯量與之相比不算特別多,所以,吃完白飯後,醬還剩不少呢,如果有加白飯的服務就好了~

 

第二回,我點了燉無骨雞腿肉咖哩飯。切成小塊的雞腿肉這回就在咖哩醬裡。

「一京咖哩」燉無骨雞腿肉.jpg


我看 Google 評論上有人讚美這道燉雞腿肉很美味,可我這天吃到的雞腿肉有一點柴,不若炸豬排可口,不過還是不錯的。

店內除了咖哩飯外,也提供免費熱湯,我兩回去都是紫菜湯,料很多,調味清淡,確實可以中和一下口味濃重的咖哩飯。

 

又,你猜,這樣一家咖哩店會播放什麼背景音樂?

日文歌曲嗎?如果是,會是什麼曲風?

又或者是華語流行歌曲?

都不是喔。

是爵士樂、是Bossa Nova (至少我去的兩次都是),還滿有趣。

我個人覺得,這是一家很適合一個人安靜來吃盤咖哩飯的店(避開尖峰用餐時間,店裡的氣氛就挺好)。

 

很多人在Google 評論上說,希望此店能增加品項,我是覺得還好。從店家經營的角度來看,我覺得只有四種品項,所以能快速上菜、顧客也印象深刻,都是優點。

我只期待,能起碼加個一道辣味咖哩飯嘛,跟我一樣喜歡辣咖哩飯的人應該也不少吧。
 

 

一京咖哩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陽明街 109 號

電話:(02)2258-8398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         17:00~20:00(週一公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