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9.5)

我去過幾次,印象深刻的粉紅早午餐店「維京女王」歇業了,很會做甜點&麵包的老闆娘據說專心去開發商品,不做實體店面了。

原來的店面換人經營,改了個名字叫「享初冬曦」(雖然字面看起來很有氣質,但一唸出口就知道這是「想吃東西」的諧音......)。

原本吸睛的明亮粉紅色外觀變成沉穩的深藍,稍微收歛低調了些。

「享初冬曦」外觀.jpg


門面改了,那裡頭不知變得如何?食物好吃嗎?

我就是不免對板橋早午餐店的新朋友感到好奇,於是人家還在試營運,我就去嚐鮮了。

 

入門左側原本繽紛的花牆,變成一片浩瀚宇宙。深深淺淺的藍,有星球,還有貓,感覺少女們若來用餐,應該都想站在這面牆前拍幾張照吧。

「享初冬曦」店內01.jpg

店裡還是見得到維京女王時代的一些痕跡,比如討喜的粉紅豹,不過,整體色調都變成藍色了,跟店名有點相呼應的比較冷調的藍。

不過,店裡又好像隱約是以「宇宙」為主題?比如玄關的那面牆、星球造型的燈飾,還有站在角落的太空人(驚!)......

「享初冬曦」店內04.jpg

「享初冬曦」店內06.jpg


整體格局跟之前差不多,吧枱位置不變,座位配置不變,一樣有兩根細柱為空間做點區隔,只是細柱原本是亮麗粉紅,現在是深沉的藍。

「享初冬曦」店內02.jpg

「享初冬曦」店內03.jpg

 

餐點如何呢?餐點才是重點。(粉絲頁上有詳細菜單

第一回來,我點了法式拼盤系列的起司漢堡排,選擇熱紅茶做為附餐飲料。

「享初冬曦」法式拼盤(起司漢堡排).jpg

餐點看起來滿漂亮,分量也很夠,法式吐司大概是一片半的厚吐司,另有一塊起司漢堡排、一份炒蛋、大量薯條、一片培根,生菜沙拉(凱薩沙拉醬)及一小塊巧克力蛋糕。

先來說我覺得好吃的部分(我很忠於自己的味蕾......)。

炒蛋滑嫩,調味適當,我喜歡。起司漢堡排尺寸不大,但多汁有彈性,正是我愛的那種。生菜沙拉很新鮮,沙拉醬也OK。

薯條、培根都中規中矩,有早午餐店這類罪惡單品該有的水準。

巧克力蛋糕很普通,不過能在早午餐盤中看到它很讓人訝異,也不無驚喜。

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法式吐司。這天的法式吐司不太入味,煎得也不夠香,吃起來不太有勁......但也許就這天有點落漆吧?希望是這樣~


附餐飲料是紅茶,有冷熱可選。我選了熱紅茶,又看到維京女王時代留下的可愛動物造型杯。

「享初冬曦」附餐熱紅茶.jpg

熱紅茶有點甜,有的人可能會喜歡,但我沒那麼愛。

 

第二回再訪,我打定主意,就是要點該店推薦的餐點,也就是菜單上戴了小皇冠的餐點。

來吃個吐司好了。菜單上提到,吐司使用的是法國老麵,表層酥脆輕盈,越嚼越能感受麵的甜味與芳香

那就來份店家用小皇冠標示的「藍帶豬排吐司」吧。

「享初冬曦」藍帶豬排吐司.jpg

看到吐司,我吃了一驚,是發亮的黑色呢。

正由於吐司是黑的,配上藍帶豬排上頭一只美麗的太陽蛋,以及翠綠生菜,看起來非常明亮悅目,連鄰座的客人也忍不住對它行注目禮。

立著的那片吐司上頭抺著花生醬,看起來好可口,就先吃它吧。

看到這兒,有人一定很想問,那黑色吐司是什麼味道?

顯然不是芝麻口味,應該是竹炭吐司。

口感很不錯,彈性夠,很有嚼勁,喜歡鬆軟綿密派吐司的人也許不見得愛,但我很喜歡這種扎實、愈嚼愈能感覺其層次的吐司。

太陽蛋約七分熟,上頭淋了番茄醬,底下就是藍帶豬排,還有番茄片、洋蔥圈,生菜下方則是另一半的竹炭吐司。

藍帶豬排味道較重,有一點點兒鹹,但不致過頭,就看你愛不愛。

總之,這藍帶豬排吐司最棒的就是吐司,當然,搭配得也很不錯,整體口感令人滿意。


我不愛甜紅茶,所以這回飲料直接單點戴皇冠的熱橙香拿鐵。

「享初冬曦」橙香拿鐵.jpg

橙香拿鐵沒有拉花,有一點兒可惜。其實可以呼應此店主題,來個星形或土星拉花,效果應該會很棒。

味道則如同其名,橙香味十足,甜味明顯,很適合想喝咖啡,但又不愛太濃咖啡味的人(?咦?自相矛盾?)。

總之,我個人是點錯了,我還是比較喜歡好的濃縮咖啡加點好牛奶、綿密奶泡的組合,這樣就夠了。

但它不失為一杯可口的飲品,只是不適合我,我下回還是老老實實點原味拿鐵就好。

 

對了,由於我來的時候正逢適營運階段,得到店家免費贈送的一杯奶酪(忘了拍照/也是因為它看起來很平凡)。這奶酪味道很不錯,質樸實在,奶香濃郁。目前它不在菜單上,不知日後會不會加入?或當成某套餐點的點心之類的。

 

來過兩次,我目前對它印象不錯(除了法式吐司外),也對它的飯類(咖哩飯、打拋豬肉飯)很有興趣。目前它還在試營運階段,餐點也好、店內的一些細節也好,也許都還在調整中,我也很期待之後的再訪。

不過,它的空間真的就是比較小,如果有興趣來踩點拍照吃吐司的人最好訂位比較保險。

 

享初冬曦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17號
電話:(02)2957-0700
營業時間:平日  7:30~15:30  週末   8:00~16:00 (週一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新北市圖一帶其他餐廳的食記

早。自己朝食製作所︳選項一拖拉庫,價格好平實

Mass Cafe ︳氣氛好,適合久坐的好質感咖啡店

真元飽乾拌麵

愛。布朗曲早午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