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9 )

這是一篇遲來的非典型食記。

今年中秋節,我跟家人一同去了「海底撈台中中友店」,度過一個川味中秋夜。之後,秉持著「凡吃過還不錯的店必留下痕跡」的概念,我一直想寫篇食記,但覺得怎麼寫都不對——它不是一人一份、主題明確的小火鍋,也不是什麼食材都有機會嘗嘗的吃到飽。它的食材很多,而我只去過一次,只嘗了其中一些,該怎麼把自己的體驗寫出來?

後來,跟朋友聊天時,我提及去吃海底撈一事,朋友問我心得,因為她覺得 CP 值不高。

是沒錯,若論 CP 值,「海底撈」當然不是最優。

肉、海鮮、蔬菜、火鍋料等,都得一份一份點,食量大的人要吃飽、一般人要吃得過癮,皆所費不貲。

雖然有自助吧,但品項不多,就幾種涼拌菜、綠豆湯、西米露、水果等,哈根達斯冰淇淋的口味也不算多。白飯也得計費。

不過,它特色鮮明,又有其他附加價值,讓我即使只去過一次,也深深覺得它確實紅得有道理。

 

「海底撈」自助吧.jpg

(自助吧擺有一些熟食、甜點,還有醬料。我們是中秋夜來,所以還有柚子&小月餅可自取,也算應景&貼心)

 

 

1.服務貼心細膩,但跟王品系統的服務風格又不太一樣。

服務做得道地貼心的店家很多,但海底撈還是充分讓我感受到這一點。

服務生領我們坐定後,很快有人遞上擦手熱毛巾、送上開水,有人為我們解說湯底與食材——如果我沒會錯意、看走眼,該店的人力使用毫不吝嗇,很多服務生可能只需專心做一項工作;又,一個服務生可能只需專心照顧一區的幾桌。因為,在整個用餐過程中,雖然有不少服務生來張羅一些事,但最主要的服務都是由同一位服務生打理。這種服務規格真的很讓人惶恐與安慰啊。


我們這一桌有兩個小孩,店家免費招待如同布丁一般金黃柔綿的蒸蛋。我女兒速速吃完後,服務生又問:還需要再來一碗嗎?我吃人手短,銘記在心啊~

「海底撈」蒸蛋.jpg

 

2.鍋底多款很好拼

鍋底多款,而且除了可拼鴛鴦鍋,還可來個三格或四宮格,這點真的很不錯,可滿足貪心的愛吃鬼。我們點了四宮格,其中當然包括牛油麻辣鍋(這可是來自四川的火鍋耶)。為了怕太搶味,我們還刻意選了小辣,結果,還是很辣。

不知道是我們吃辣功力變弱,還是它的辣的確就是比較有勁。
 

「海底撈」湯底.jpg

 

3.食材品質還算不錯

說真的,蔬菜盤、火鍋料比較一般,分量又少,但豬肉(我們這天都吃梅花豬肉)、羊肉都還不錯,石斑魚也美味極了!
 

「海底撈」火鍋料%26;菜盤.jpg

(比較普通且分量少的菜盤&火鍋料)

 

「海底撈」海鮮拼盤.jpg

(豪華的海鮮拼盤新鮮可口,石斑魚好美味)

 

4.有表演可看

說這一點是海底撈的最大特色,或許也不為過。

我沒想到,我人生第一次現場觀看川劇變臉,居然是在一家火鍋店裡!真的很有趣。

表演者出場之際,只見整間店的人都伸長脖子想一探究竟,有些大人小孩也就直接殺去表演者前方或周圍,想看個仔細。在音樂聲和很接地氣的表演下,整個空間都沸騰了起來,氣氛歡樂無比。

除了川劇變臉表演外,此店還有另一個小規模的表演:桌邊製作撈麵。

點了撈麵後,就會有店員來桌邊甩麵條。桌邊的走道當然不寬,但負責甩麵的人就是能運用技術大膽又細膩地在小空間裡輕盈甩麵,還會故意在用餐者面前甩動白緞一般的麵條,娛樂效果十足。
 

「海底撈」撈麵.jpg

據說,我媽會選擇來「海底撈」聚餐,就是因為得知有川劇變臉和甩麵的表演。她覺得兩個小孫女會喜歡。結果是,兩個小孩果然開心得不得了,連大人也覺得很有意思。

 

5.有貼心的美甲服務,與兒童遊戲室

有遊戲室的餐廳,十之八九是親子餐廳,火鍋店有遊戲室的,真的真的很少見。

至於提供美甲服務的餐廳,海底撈恐怕是第一家吧。

雖然當晚我們都沒有使用到這些服務,但還是對此印象深刻

 

構成用餐體驗的元素很多,只要其中有幾項特別出色,就會讓人印象深刻,好感度大提升。但即使只要有幾項出色就好,不用面面俱到,多數餐廳還是不一定能做到啊......

但「海底撈」的餐點 CP 值即使還好,但提供了很令人難忘的用餐環境與氣氛,以至於我們一行人都吃得很愉快,也覺得下次可以再訪(包括對餐點特別挑剔的我爸),這點真是不容易。

 

 

海底撈台中中友店
地址: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61號「中友百貨」A棟 14樓 (可以從中友百貨A棟緊鄰育才北路的電梯直接上樓)
電話:(02)2222-0515
營業時間:星期一~五 11:00~04:00   週六~週日  10:30~04:00 (居然營業至凌晨四點,真是太猛了!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