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9.30)

雖久仰「蛋金固古早味現烤蛋糕」的大名,甚至也去過它隔壁的「阿德台南擔仔麵」吃飯,但我卻是一直到昨天才第一次購買。
 

「蛋金固」01.jpg

我本來就不是嗜吃蛋糕的人,為慶祝家人生日時可以來一塊,偶爾去漂亮咖啡店,也才會有來塊精緻蛋糕的欲望,平常真的沒有動力特別去買蛋糕。直至昨天,剛好又經過南門市場一帶,想起今天的早餐尚無著落,就想到了「蛋金固」。古早味烤蛋糕的口味相對不那麼甜膩,偶爾當早餐吃似乎也不錯哩。

我去的時候,當日現烤的蛋糕已剩不多口味,我選了基本款的起士蛋糕。
 

「蛋金固」02.jpg

今天早上端上桌時,我先生和女兒這兩個蛋糕控都很開心。

 

蛋糕是用這樣的紙盒裝的。

「蛋金固」04.jpg

大條的香濃起士蛋糕一條 110 元,真的很大一條,分量十足。

「蛋金固」香濃起司蛋糕01.jpg

我住板橋時也買過至少兩家店的古早味烤蛋糕,印象中,都沒這蛋糕這麼大條。

雖然頗有分量,但店員說放冰箱冷藏可放三天,我就大膽買下去了。

 

「蛋金固」香濃起司蛋糕02.jpg

今天早餐,我就吃這麼一小塊。

換個角度再來一張。

「蛋金固」香濃起司蛋糕04.jpg


這蛋糕不是特別軟綿濕潤,口感偏扎實,起士味道內歛穩重,整體甜中帶鹹,我很喜歡。

蛋糕上頭的乳酪塊以及內層軟滑的起士片,都帶來不同口感。

「蛋金固」香濃起司蛋糕03.jpg

這是一個融合多種起士元素,很適合起司控的古早味烤蛋糕。

其他口味看起來也都不錯欸,連我這個非蛋糕控都頗心動。

「蛋金固」03.jpg

 

搭配蛋糕的飲料,則是我第一次喝的「黑沃咖啡」。

黑沃咖啡是連鎖品牌,但不像「路易莎」、「cama cafe」等那麼普遍。

店的調性滿簡約時尚。

「黑沃咖啡」01.jpg

桃園中華路分店有不少內用位置,空間感覺頗舒服。

除了現煮咖啡外,店內還供應甜點、鹹派,當然也有咖啡豆、濾掛式咖啡包可選購,算是可以讓咖啡愛好者花時間與它往來的一家店。

「黑沃咖啡」02.jpg

「黑沃咖啡」03.jpg

 

初來乍到,我點了一杯冰的精品拿鐵。

這杯拿鐵比我想的大杯(大概近500 c.c.?總之比「路易莎」中杯拿鐵大杯,也比「cama cafe」大杯)。一杯 70 元,算是很便宜。

「黑沃咖啡」冰拿鐵.jpg

這是我搖了搖杯子後呈現的樣子。剛拿到時,當然是濃縮咖啡與奶泡經渭分明的美麗樣子。


這拿鐵滿好喝,但對我來說,有點偏甜。

我當然沒另加糖,甜味是來自奶泡吧,是濃縮咖啡和奶的比例我沒那麼習慣,或是使用的牛奶就是比較偏甜?又或者是因為我請店家少冰?

我也不確定,但總之,對我來說就是略甜了點。

但我滿高興在我走得到的距離內又發現一家質感不錯、價格合理的咖啡廳,有機會也想內用,喝杯咖啡,來塊鹹派或檸檬塔~
 

「黑沃咖啡」04.jpg

今天早餐的品項我都是第一次試,很有發現新大陸的新鮮感,我都滿喜歡,也都有興趣再認識它們一些~

 

*蛋金固古早味烤蛋糕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 53 號 1 樓
電話:0910-271360
營業時間:週間 7:30~18:30         週末  7:30~17:00

 

*黑沃咖啡桃園中華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 97 號
電話:(03)331-1113
營業時間:7:30~19:3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