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板橋黃石市場一帶真是有不少歷史頗久的小店小攤。比如說油飯&肉羹的組合,這一帶就有 5 、6 家之多。各店短兵相接,但還都能生存下來,可見各有本事,各有支持者。

我之前慣吃慈惠宮對面的「秋香ㄟ店」油飯,但也常常在板橋油飯的討論串看到有人推別家店。有人跟我一樣,覺得「秋香ㄟ店」油飯好吃,但也有人覺得不怎麼樣,說哪家店更優什麼的。

我是覺得,這些各有擁護者的油飯,味道應該都不錯,但當然也會有細微差異。難得這一帶有這麼多油飯的選擇,愛吃油飯的我應該多嘗試才對。

既然網路上許多人說「謝家油飯肉羹」很不錯,我決定先試試它。

 

「謝家油飯」的攤子不大,午餐時間生意真的是很好。

內用位子不多,但因為是小吃,吃完就走,就算要候位,應該也不用等太久。

但更多的是像我這樣來外帶的人,買油飯的人很多,買肉羹系列(肉羹麵、肉羹粿仔的)也很多。

「謝家肉羹油飯」.jpg


站在熱氣蒸騰的攤子前,看著工作人員身手俐落地煮肉羹、裝油飯,庶民的我有種莫名的幸福感。

品嘗這種價格便宜、現煮現做的熱騰騰美味小吃,真是冬日CP 值最高的小幸福~


讓我們把攤子上頭的菜單放大,瞧個仔細——此店除了招牌的肉羹與油飯外,還有餛飩湯、淡水魚丸湯、乾麵、油豆腐、燙青菜等。手工肉羹也可以買回家自己煮。

「謝家」菜單.jpg


拿到餐點後,我迫不及待回家享用——喔,在我享用前,手機先享用。

食物本尊的色澤其實都更誘人,可惜我用手機拍不出來。拍不出來的,還有那迷人溫暖的香氣。
 

「謝家」油飯.jpg

這是小碗油飯,摻有香菇、蝦米、肉絲。味道當然不錯,但老實說,也不特別令我驚豔。我還是喜歡「秋香ㄟ店」的油飯多一點。但我在油飯界很外行,這完全是我個人口味偏好~ 

 


肉羹湯很有趣,精準一點來說,應該是肉羹蛋花湯。我看到時,真是吃了一驚。

「謝家」肉羹湯01.jpg

「謝家」肉羹湯02.jpg

 

湯裡不只有外表裹著層粉、一入口先吃到滑溜口感,接著是扎實肉塊的肉羹(一碗約有五、六塊),還有滿滿蛋花。

湯裡還灑了點芹菜、香菜,味道好極了!——應該也是有加一點味精啦,但不管怎麼樣,真的很好喝,耐喝。

是說,肉羹湯裡有蛋花是常見的事嗎?

我查了一下,結果看到   Google 評論上有網友說,黃石市場一帶的肉羹湯多習慣以蛋花清湯做底,而非勾芡。這真的很妙,我在府中一帶住了五年,倒是沒發現這一點(剛好我會吃的幾家店都不是肉羹蛋花湯),才會少見多怪。看來,我還是得多吃多學習。

 

第二回去,我買了餛飩湯搭配油飯。

餛飩湯也不錯,餛飩個頭不大不小,一碗多個,每個都香潤飽滿,吃完讓人覺得好滿足。

「謝家」餛飩湯.jpg


目前吃過的這三種,我其實最喜歡肉羹湯,但每種都有一定水準自不用說。

謝家油飯肉羹還有一個特點,它是早上八點就開店、下午兩點就打烊的「中式早午餐店」XD ,對於早上喜歡吃油飯、喝肉羹湯、啖湯麵的人來說,真是個好選擇。

 

黃石謝家肉羹油飯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後菜園街37號
電話:(02)2969-1145
營業時間:8:00~14:00(週一公休)


 

延伸閱讀

*板橋黃石市場其他食記

秋香ㄟ店 ︳板橋慈惠宮對面的好吃油飯

「高記」生炒魷魚&炸蘿蔔糕、芋粿、糯米腸紅得有道理

大同牛肉麵 ︳口味不過重的乾淨麵店

在一起 One & Together ︳板橋林家花園旁,有想法、接地氣的餐飲空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